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现千股跌停 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大关

2018-06-20 08:4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桑彤)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大关,跌幅逾3%;深市各指数跌幅均逾4%。

上证综指以2982.65点低开,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报2907.8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14.08点,跌幅为3.78%。

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跌528.37点,跌幅达5.31%。

“中小创”同样跌幅巨大。创业板指数跌5.76%至1547.15点。中小板指数跌4.82%,以6488.90点收盘。

沪深两市出现千股跌停,仅107只交易品种收涨,3255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10只个股涨停。

板块概念方面也全线下跌,共享汽车、银行、保险跌幅较小,前两板块跌幅在1.00%以内;房屋建设、电机、玻璃制造跌幅较大,跌幅均在9.00%以上。

沪深B指跌幅也在4%以上。上证B指跌5.36%至287.01点,深证B指跌4.67%至1061.96点。

伴随股市下跌,沪深两市成交放大,分别成交2412.04亿元和2324.95亿元,总量逾4700亿元。

聚焦

8只银行股逆市飘红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昨天银行板块整体表现抗跌,中信银行和工商银行等8只个股飘红。

有大资金纷纷涌入银行板块,较前个交易日,买入资金大幅飙升。中信银行为4.61亿,成交额暴增2.31倍。工商银行为27亿,较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额暴增2.43倍。交通银行13.6亿,暴增2.92倍。兴业银行为27.8亿,暴增1.65倍。

其他个股买入量也有大幅增加,包括中国银行为12.6亿;光大银行为8.56亿;上海银行为9.1亿;招商银行为34.8亿;建设银行为21.8亿;农业银行为22.5亿;贵州银行为5.89亿。此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买入额成倍放大。

市场认为,近期被市场冷落一段时间的银行股相对抗跌,银行股正迎来管理层、大股东的增持以及北上资金的买入,其背后是板块“估值底”正在出现。当前银行股整体市净率处历史底部区域,板块具备较高长期配置价值。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调研行情中,一些个股出现大幅下跌,破净且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银行股自然而然地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银行股再度出现增持现象,也让投资者“看到”其投资价值。

中信建投称,目前银行股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安全边际较高,上升空间较大,看好下半年银行板块行情。天风证券指出,上市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当前0.92倍市净率,估值接近历史最底部,板块下行空间小。银行理财股票投资规模中长期有望大幅增长,外资亦有望带来较多增量资金,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观点

易纲:昨天股市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昨天上证综指下跌3.78%,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周二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易纲称,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他还指出,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易纲表示,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展望

市场短期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湘财证券表示,纵观近两年历史,大跌发生过多次,但每一次大跌之后,市场都出现了较大的波段上涨行情。

巨丰投顾指出,眼下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主要变化在于国内外环境的改变,而情绪仍是主导。随着情绪集中宣泄,市场短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建议随时做好短期抄底准备。尽管昨天成交量呈现明显放大态势,主要是因为在巨大利空下前期套牢盘选择割肉止损造成的巨量出现。

国盛证券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盈利估值“双杀”局面的出现,相反,随着6月下旬风险事件的逐步释放,7月市场情绪或有所提振,后市乐观可期。行业配置上,一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估值与仓位双低的金融和周期板块,另一方面建议关注小米上市对新经济板块的带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