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长假遇上世界杯 老字号外卖翻番

2018-06-19 10:23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端午小长假正好赶上世界杯,京城老字号外卖量翻番,直到晚上9点快到打烊的时间,仍有外卖小哥不停前来接单。而苏宁“6·18”卖得最火的就是啤酒和小龙虾,苏宁超市销售额增长698%,1小时内啤酒类饮料售出120万听,小龙虾售出500万只,榴莲10万只,生鲜销售额同比增长1185%。

老字号在这个端午节销量猛增。像什刹海同和居食府、西来顺、大地西餐厅等老字号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同春园、烤肉季、烤肉宛、同和居、峨嵋酒家、曲园酒楼、柳泉居、华天延吉餐厅等老字号的销售比平时翻了一番。“有电视的雅间都调到了体育频道。”三里河同和居张经理说,大厅里的顾客也都盯着大屏幕。而外卖销量也增了不少,烤馒头、罗汉肚、爆三样这类菜品的打包收入比去年增加近三成。

北京晨报记者在曲园酒楼看到,外卖小哥不到下午5点就到店里等候了,晚上9点左右,店里即将打烊,可还有不少外卖小哥前来。曲园酒楼经理马东梅介绍,这几天湘味卤鸭、萝卜炒、豆豉炒萝卜干、焖小鱼等凉菜的打包量最大,“比较适合当看球的宵夜。”一位在曲园酒楼排队取餐的外卖小哥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的外卖订单比平时多了一倍多,“尤其是晚8点到10点左右,以前这个时间段外卖很少。”

华天延吉餐厅外卖最多的就是冷面,一天能卖出两三百份;还有烤肉季的酱蹄筋、鸿宾楼的酱羊蹄、同和居的银丝卷和烤馒头、同春园的五香鱼、马凯餐厅长椿街店的糖饼、又一顺的万年青菜团子等,都在小长假期间销售翻番。

苏宁小店主打世界杯套餐与30分钟配送服务,16座城市的苏宁小店自世界杯开赛起,为深夜看球的球迷们“补给加油”。据统计,苏宁小店APP在短短1小时内接到5万单配送需求,售出的世界杯套餐超过6万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