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加拿大七成人称将避免购买美国货

2018-06-19 09:53 北京商报

路透社报道,上周五公布的益普索调查显示,70%的加拿大人说他们将开始设法避免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这可能会加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贸易争端。

调查也显示,对于美加重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僵局,多数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是站在一起的,支持特鲁多并反对特朗普。尽管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闹得很紧张,但有85%加拿大人以及72%美国人表示,支持留在NAFTA;两国有44%的回复调查者说,重新谈判NAFTA对各自的国家是件好事。

尽管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支持抵制美国商品,但在崇尚美国流行文化和消费产品的加拿大,拒用美国货并不容易。加拿大是美国商品的最大市场,有72%加拿大人和57%美国人支持特鲁多处理当前局势的方式,14%加拿大人和37%美国人则赞成特朗普的行为。有逾80%加拿大人和70%美国人担心目前局势已损害双边关系。

加拿大誓言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采取报复,要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税。根据调查,有79%加拿大人支持报复美国。相形之下,美国人则反对让紧张形势升高。31%美国人称支持更强硬的关税,而61%的美国人则称其他民选美国官员应谴责特朗普的言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