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石景山颁发全市首例“证照分离”双证

2018-06-19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颁发全市首例“证照分离”双证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近日,在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内,北京某公司法人鲍传清领到了4日之内办结的营业执照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本市启动“证照分离”改革以来,部门协作、联合办理颁发的首例营业执照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鲍传清经营企业多年,近段时间,他瞅准商机将目标转向医疗行业,并成功接到了业务大单。不过订单要求鲍先生立即成立一家医药公司以便签订合同,若不能办好相关手续,将面临重大损失。听闻政府目前在尝试“证照分离”改革,推动企业“快入准营”,鲍先生决定试一试。

“之前听说是从执照到办理发票五天全办好,可是我的业务很急,三天都等不了,你们能办好吗?”5月底,鲍传清着急地来到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向帮办人员咨询。经帮办团队和后台流转团队协商,大家一致表示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帮助鲍先生办好全部手续。

当天下午2点,帮办人员在大厅自助服务区现场帮助鲍先生提交了电子化网上申请,同时大厅启动紧急问题会商制度,后台全程接力高效流转,第二天下午2点就将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全部交到了鲍先生的手上。

与此同时,石景山区工商分局在了解到该公司有办理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的需求后,马上联系食药监部门,两部门联合办理、信息共享,帮助企业快速通过审批,实现2日内取得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实现了企业的“快入准营”。

“过去我们办完营业执照等企业开办事项后,办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从照到证只用了4天就全部办好。” 鲍传清告诉记者,“作为创业者来说,最大的体验不仅仅是时间上的缩短,更是政府在方便企业上出的实招,因为赢得了时间就是赢得了市场。”

记者了解,“证照分离”是指在涉企备案、登记类证照事项充分整合、取消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将企业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和能分离的许可类证相分离,提高企业“准入准营”效率。石景山区作为全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地区,目前正逐步推开相关改革工作,进一步压缩审批流程,让“最多跑一次”承诺有效落地,进一步满足市场主体对“快入准营”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