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启动,苏宁携手国货品牌共商大“技”

2018-06-17 10:24 中华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启动,苏宁携手国货品牌共商大“技”

为全面提升消费体验,深化消费者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具有创造性、前瞻性国产品牌的认识,助力“中国创造”走向世界舞台,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指导,苏宁易购、新浪家居和奥维云网(AVC)共同主办,由中家院(北京)检测支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于6月13日在上海顺利召开。

作为2018CESAsia电子消费展的核心环节,本届论坛围绕“中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众多行业大咖共同聚焦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热点话题、总结和剖析了产品的发展态势,企业的科技创新成为热议话题。

科技赋能中国制造CES苏宁展现科技实力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国内企业也都洞察到这一点,纷纷乘着国内科技领域的蓬勃发展大势,通过持续提升科技硬实力和追求科技创新赋能自身产品与服务。

于是在技术升级与创新这个时代风口,众多制造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开始变革,逐渐脱下粗制滥造的外衣,智能化、品质化、科技化已经成为众多行业国产品牌的代名词。当科技遇上中国制造,美的、海尔从单一的家电生产衍化为智慧家庭生态解决方案;TCL让电视成为家庭应用场景的入口;联想也不再是以制造电脑硬件为主,而是致力于打造家庭物联平台。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中国创造论坛”的发起人之一,苏宁也深谙科技驱动之道。近年来,苏宁在智慧零售的布局下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实力,再将产生的系列科技成果反哺智慧零售生态,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此次CESAsia消费展上,“科技苏宁”一词的火热便是最好的例证。

(图片:2018CESAsia苏宁展区)

科技苏宁品牌联动,传递国品“好声音”

此次在CESAsia展会上,表现亮眼的苏宁智能机器人导购、智能客服以及各种“扫脸”黑科技不仅增添了消费者体验乐趣,便捷消费,同时对于释放人员劳动力、提高店铺整体运营效率也有极大作用;物流无人机、无人车等让年轻一代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展现了苏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的能力;以智能音箱小biu、智能魔镜系列苏宁智能家居产为代表的苏宁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也展现了苏宁为用户输送便捷优质生活服务和智能家居领域的强大能力。

与此同时,经历9年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已经形成了“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苏宁的智慧零售科技能力,不但能够支撑苏宁自身业态发展,而且已具备向整个中国零售进行赋能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大数据能力和AI能力。

强大的科技实力加身,智慧零售模式效益凸显,智慧零售巨头苏宁在携手优质国货品牌提升消费者体验、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方面显得更加自如。实际上,苏宁与优质国货品牌之间联合互动早已成为“国品升级”的优质典型。

近年来,苏宁与联想、TCL等优质国货品牌强强联合,汇集双方线上线下资源,最大程度覆盖消费群体,让优质产品与品质消费的链接过程更加精准高效,并辅之以高质量服务为消费者享受高质量的购物体验提供保障,在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为产品和品牌的升级提供了有效途径,更为苏宁联合优质国货品牌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致辞)

此次中国创造论坛上,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指出:将通过数据、运营、服务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供应链、智慧服务方面为品牌赋能,让更多的国品深入人心,加速国际化征程。作为中国创造的中坚力量,苏宁、联想、TCL等全球知名品牌在助力中国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走向全世界之路上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