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回应美国钢铝税收政策 欧盟拟对美28亿欧元产品加征关税

2018-06-16 16:24 北京日报

欧盟成员国14日一致同意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32.4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方本月初对欧盟国家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全体通过

欧盟委员会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成员国当天“一致支持”委员会针对美国钢铝税收政策采取“再平衡”举措。“欧盟将对总额达到28亿欧元的美国商品行使权利,同时通报世界贸易组织。”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一关税政策将在“今后数天内”生效。路透社报道,这一决定将在欧盟委员会定于本月20日举行的会议上获得批准,预计6月底或7月初执行。

除了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样采取报复措施。加拿大宣布7月1日起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商品总值166亿加元(126.3亿美元);墨西哥6月初对部分美国商品开征最高税率25%的关税。

罗列清单

欧盟所列报复清单涵盖广泛,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酱、牛仔裤、化妆品、摩托车和钢铁制品。

关税清单没有涉及具体品牌。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先前警告,欧盟准备对包括美国产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利维斯牌牛仔裤在内的商品征收关税。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一些产品之所以“上榜”,是因为欧盟希望借此“锁定”美国国会部分重量级议员的家乡,以征税方式影响共和党在当地的民意支持率。

美国定于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席。州一级和其他地方职位同样举行选举。

美将反噬其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4日说,“我们不能低估宏观经济所受影响”,如果美国现行关税政策招致加拿大、德国等贸易伙伴报复,美国的经济损失会更大。    

这一国际金融机构当天就美国经济政策发表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和限制进口他国商品的政策“可能使全球进一步远离开放、公平并且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如果全球贸易陷入相互报复的恶性循环,可能抑制国内、国际投资,破坏全球和地区的供应链,削弱支撑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体系。

在另一份分析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看好美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认为近期的税收和开支举措会在2020年以后引发更高风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