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正审慎研究挂牌私募机构融资监管

2018-06-16 14:38 上海证券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公开发布信息,集中回应了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据悉,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审慎研究挂牌私募机构的融资监管问题,同时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对长期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将实施强制复牌。另外,全国股转公司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

正审慎研究挂牌私募机构融资监管

全国股转公司称,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的自查整改工作已经于2017年年底完成,目前新三板正在审慎地研究其融资监管问题。

据悉,《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之后,多数挂牌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回归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本源,积极进行了整改。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挂牌私募机构的自查整改工作已经于2017年年底完成。对于未能达到整改要求的挂牌私募机构,全国股转公司已对其进行了终止挂牌处理。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的信息,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完成后,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从挂牌私募机构及其他具有金融属性企业的行业政策变化、发展情况等方面,审慎研究其融资监管问题。

对于近期有传闻称,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拟IPO的挂牌企业提交最新股东名单,意在摸底其中的“三类股东”数量,全国股转公司昨日也公开澄清表示,并没有要求拟IPO的挂牌企业提交最新股东名单。

长期无合理理由停牌公司将被强制复牌

对于长期无合理理由停牌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对其股票实施强制复牌。此外,全国股转公司还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督促相关主办券商和挂牌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的信息,前期新三板市场已要求主办券商督促停牌超1年的公司(IPO、终止挂牌除外)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并及时复牌,同时对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9家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未来,全国股转公司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督促相关主办券商和挂牌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对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对其股票实施强制复牌,并要求主办券商在复牌前进行风险提示,要求相关挂牌公司在复牌后及时披露事项进展。

据悉,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按照“审慎停、及时复、充分披”的原则修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暂停与恢复转让业务指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以进一步完善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鼓励公司及时信息披露。

将与港交所充分沟通

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

今年4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了双方合作框架,明确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到境外发行股票并在港交所上市,无需在全国股转系统摘牌。为指导挂牌公司发行H股相关信息披露及停复牌要求,全国股转公司以问答形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新三板+H”政策发布后,已有多家挂牌公司就申请发行H股事宜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公告,并按照中国证监会与香港交易所的有关要求推进工作。

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信息表示,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在备忘录的框架下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规范两地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