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严重违法失信者限乘火车飞机 每月首工作日公示名单

2018-06-16 14: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安蓓、陈炜伟)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今后将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布限制乘坐火车飞机严重违法失信者名单,并公示7个工作日。

孟玮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名单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将按照公示名单实施惩戒措施。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公示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严重违法失信者名单。包括税务、证券期货、民航、铁路等领域的169名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人将在一定期限内被禁止乘坐火车和飞机。

失信联合惩戒的效果正不断显现。据介绍,截至5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089万人次。对这部分失信被执行人,相关部门采取了联合惩戒措施,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160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441万人次,限制担任企业负责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6.5万人次,254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

在税收征管领域,截至5月底,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9341件,向相关部门推送联合惩戒信息10.4万户次,共限制6872户取得政府供应土地,限制6936户参与政府采购,限制6869户获得政府性资金支持。共有1170户“黑名单”当事人因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从“黑名单”中撤出。

在电子商务领域,截至目前,共发布三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黑名单”,共计987家企业,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至地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此外,在多个领域更新发布了红黑名单。截至5月底,海关高级认证企业3107家,海关失信企业5006家;安全生产领域“黑名单”新增42家生产经营单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