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无业已婚男假冒“飞行员” 空降婚恋网骗多名女孩

2018-06-16 13:17 北京晨报

无业已婚男李某精心“装扮”自己,冒充是航空公司“飞行员”,在知名婚恋网站交友,以结婚为名诈骗多名女孩70余万元,甚至有女孩为借钱给李某负债累累。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李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以结婚为由骗钱

2016年,嫌疑人李某在某知名婚恋网站登记填写为北京人、未婚、单身、有房有车、职业为飞行员,月工资2万以上,并以此身份通过该网站先后认识数名女孩。

在向女孩做自我介绍时,李某自称为某航空公司小型机飞行员,并通过微信经常向女孩发送机场、塔台、飞行服、与机组人员聊天及预飞航班等信息,营造一种其确为飞行员的假象。在女孩相信其飞行员身份后,李某便约见女孩,见面时其驾驶一辆奥迪A6汽车接送被害人,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的形象。

后李某通过与女孩多次见面、带女孩见朋友以及承诺近期要与女孩结婚等手段,使女孩误以为找到了真爱,将其当老公对待。在完全取得了被害人的信任后,李某就开始以还朋友钱、还信用卡欠款、还高利贷借款、取公积金手续费、酒驾出交通事故、母亲出车祸等各种理由向女孩借钱,每次数千至数万不等。

在女孩没钱的情况下,李某甚至指使被骗女孩使用微信“微粒贷”、支付宝“蚂蚁借呗”等平台贷款出来,借钱给他。其中一名被骗女孩本无积蓄,借给李某的绝大部分钱款都是贷款,而另一名被骗女孩将积蓄都借给李某后,又累计贷款20余万元给其,目前面临被银行催还欠款的困境。案发前,李某累计骗取多名女孩钱款70余万。

男子已婚生子

而事实上,李某不仅不是飞行员,而且连工作都没有,还有两次犯罪前科,曾入狱服刑8个月。另外,李某2017年才与妻子离婚,且有一个6岁的孩子,并从2016年开始就有一个固定女友。也就是说在同一时间段,李某既有妻子,又有固定女友,又通过婚恋网站向其他多名女孩承诺结婚。

到案后,李某供述其虚构飞行员身份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得女孩的信任,方便骗取钱财,所骗取的钱财均用于偿还个人信用卡及个人花销挥霍。

■提醒

遇“精英男”多留心眼

检察官提醒,本案嫌疑人之所以能成功诈骗多名女孩,一方面是因为嫌疑人的刻意伪装,另一方面与婚恋网站信息审核不严以及个别女孩防范意识不高有一定关系。所以年轻人在婚恋网站交友时,不要轻信一些表面信息,特别是在遇到“高富帅”、“精英男”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及家庭情况。

当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时,一定不要被所谓的“一见钟情”冲昏头脑,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不要轻易允诺,更不要使用各种贷款平台贷款,以免使自己陷入人财两失、被迫还贷的窘境。(记者 黄晓宇 通讯员 刘涛)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