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手帕口铁道路口“平改立”工程竣工通车

2018-06-16 1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文波)6月15日20时,随着断路施工隔离标志的移除,由城建亚泰集团承担施工的西城区手帕口铁道路口平改立项目完工通行,彻底解决了京九线的主干线平交道口(原西黄线铁路手帕口道口)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问题,也极大地提升了道口的通行能力,减少了安全隐患,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方便,同时还构成了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通道,缓解了西二环、西三环的交通压力。

在交警护送下,第一辆车顺利通行

6月15日20时,手帕口立交道口通车,在交警护送下,第一辆车顺利通行。

080A3380

6月15日20时,手帕口立交道口通车,在交警护送下,第一辆车顺利通行。

据了解,手帕口铁道路口位于西城区天宁寺前街、手帕口北街与小马厂路的交会点,铁路列车频繁来往经过,道口每天封锁开闸200余次,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间接造成周边的交通拥堵。市政府1996年即开始立项进行改造,2006年项目通过市规划委审批。工程道路全长865.49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跨线桥、地下人行通道、雨水泵站、交通工程及附属设施等。受环评、拆迁、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多种因素影响,项目搁置多年。2016年4月,工程建设重新启动,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项目调研和协调,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1

据施工单位城建亚泰集团总经理秦树东介绍,该项目重启后,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在推动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组织优秀项目管理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工匠精神,攻坚克难,科学施工,确保了工程的有序推进和高效完工,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施工过程中,因项目地势低洼、专业管线繁多,包括通讯、电力、燃气、自来水、雨水、污水、重油、热力等管线均需全部改移,项目部采取交通导行一段,道路施工一段,专业管线再改移一段的措施,前后共实施了7次交通导行。由于道路两侧紧临小区居民楼,存在扰民和民扰现象,不得进行夜间施工,项目部加大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采取降尘措施,渣土搬运工作也由原来的实时搬运改为了白天统一堆放,夜间整体倒出,得到周边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为工程的有序推进奠定基础。因道路下穿京九铁路,须在确保铁路运营安全的前提下方可施工,尤其在遇到雾霾、大风等极端天气以及在中高考期间,工程按规定实施停工措施。为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工,该公司对工程建设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工程建设。此外,该项目热力管线改移工程已于去年供热前顺利完工,经过一个供暖季的考验,管线供热安全、稳定达标。据项目负责人吴雄平介绍,道路通行后,项目部将继续留守一段时间,做好道路的维护和保驾工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