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属公园端午节推三大类活动 “京味儿”民俗成为主打

2018-06-15 15:38 法制晚报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游客可到市属公园和园博馆体验京味民俗、文化体验、水上消夏三类文化游园活动。记者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端午假期市属各公园将通过十余项“传统民俗、植物花卉、文物特色”文化展览,展现北京公园的生态文明和文化创意魅力,在园林古建中为游客提供一份凉爽的绿色文化体验。

面塑、剪纸、泥塑彩绘脸谱、核雕、北京刻瓷、北京皮影、空竹、毛猴、北京鬃人、五毒饼、特色粽子……今天上午,陶然亭公园第十三届“陶然端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民俗艺术家来到陶然亭公园东门主干路进行非遗手工艺品现场制作。据介绍,该活动举办时间为6月15日至18日。

此外,端午节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了北京草编、蜡果制作、泥咕咕彩龙、端午五色虎和布艺布贴等原汁原味的端午民俗风情体验活动。游客可亲手制作五彩丝线缯,欣赏传统古乐展演以及《端午的由来》《盗仙草》等传统经典皮影戏。

在玉渊潭公园,将开展“与父同行 与粽为乐”绘画科普活动,介绍芦苇、马蔺、菖蒲、艾嵩、石榴、龙船花等端午植物的习性特点,传播端午节相关知识。

在天坛公园,雅乐中心推出“天坛中和韶乐赏析”,深度剖析中和韶乐历史文化内涵,现场还将加入乐曲展示和互动体验环节,大家在聆听中和韶乐的同时,还可上台演奏敲击乐器,更直观地感受我国传统礼乐文化的丰富内涵。

中山公园在唐花坞、蕙芳园举办“夏季花卉展”和“兰花展”,展出木槿牡丹、凤梨、红掌、蝴蝶兰、万寿花等花卉30余种1600余盆,“金华山”“旭晃锦”墨兰以及大叶铁骨素(建兰)、带叶兜兰等兰花近70盆。

颐和园清代皇家园林石作工艺展集中展出了原陈设在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长廊沿线等处共41件露天陈设座,解析了露天陈设座的雕刻工艺、材质、形制等内容,体现了露天陈设座的艺术价值。

正值暑期,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中山等市属公园为市民游客体验端午传统氛围提供了广阔的水域和消夏氛围,近2000条游船伴游客市民“端午泛舟”。

节日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全面开通互联网预约购票,即通过包括“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www.bjgyol.com.cn)及“畅游公园”售票微信公众号,为游客市民提供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线售票、网上预约、直接扫描二维码入园等多项便捷服务。

市属公园将在原有141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视情况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共43处,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问询。开设35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设置假日游园疏导牌示900余块。

相关新闻

今天午后迎出行高峰

预计今日13时后,北京三大火车站将迎来出行高峰。而出行的最高峰日预计为6月16日,即端午假期首日。

民航方面,今天首都机场预计会迎来节前旅客高峰和航班高峰,进出港旅客30.2万人次,起降航班1713架次;节后旅客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21日,进出港旅客26.8万人次,节后航班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20日,将达到1713架次。由于小长假出行旅客相对集中,为确保旅客“端午”期间顺畅出行,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比平时尽早出门抵达机场,尤其是早高峰(6:00-9:00)时段应预留充足的值机和安检时间。

此外,端午节小长假正值夏季高温和汛期,各地雷雨天气逐渐增多,影响航班正常运行。首都机场提示,旅客在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可以通过首都机场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或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010-96158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咨询各航空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