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物流推出“冰淇淋指数” 同城即时配送缩短至半小时

2018-06-15 11: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5日讯  近日,苏宁物流宣布推出“冰淇淋指数”和“冰淇淋社区”,苏宁物流火箭哥将在30分钟完成同城即时配送。

suning

所谓“冰淇淋指数”,就是以冰淇淋融化时间作为参照体系的评估标准,用来衡量同城即时配送业务的时效。如果同城即时配送的快递员可以在10-11分钟把商品送达,那绝对配得上满分的评价,此时对应的“冰淇淋指数”就是100分;11分钟至23分钟之内将商品送达的可以算作80分,同样是比较优秀的成绩;这之后再到37分钟里能够完成配送的,也能获得“冰淇淋指数”的60分,则可算得上及格。

依托苏宁小店在全国的遍地开花,苏宁物流将长期积累的强大物流配送能力整合输出,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消费者在网上通过苏宁超市或者苏宁小店下单,第一时间就会有苏宁物流火箭哥把新鲜的商品送货上门,目前该项服务平均时效为34分钟。据悉,这项服务还将向社会开放,为更多的第三方商家提供服务。

而“冰淇淋社区”指的是能够享受苏宁物流同城即时配送“3公里1小时达”服务的社区。与众不同的是,苏宁物流推出“冰淇淋社区”是以“冰淇淋指数”要求自己,并努力把30分钟送达从平均时长变成常态。

大量与贴近消费者的前置仓是同城即时配送业务成败的关键,苏宁线下门店资源丰富,除了传统为社区生活提供服务的苏鲜生精品超市、红孩子、易购直营店等业态以外,今年全国将新开1500家苏宁小店,“冰淇淋社区”的数量将超过5000个,无论是生鲜果蔬还是奶粉家电,苏宁物流火箭哥将为消费者极速、精准地送达,打造“智慧、准时、轻简”的一小时社区生活服务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