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连年亏损 一块去自砍融资额度

2018-06-15 09:09 北京商报

连年亏损 一块去自砍融资额度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武媛媛)业绩多年难扭亏的江苏一块去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块去”),如今融资方案又半路“缩水”。6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自称为国内在线周边游第一股的一块去已终止1.1亿元股票发行方案,取而代之的新融资方案则明确,拟定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40万元。

经过对比后可知,新融资方案发行价由原每股不低于7.13元降至每股3.5-3.7元,折价约50%;同时,融资总额也减少2860万元。对于一块去半路叫停原股票发行方案、自砍身价的行为,业内人士猜测,恐与该公司去年业绩出现巨额亏损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一块去是一家专注周边游、休闲度假领域的全国性互联网旅游服务商,于2016年5月20日登陆新三板。据其财报显示,该公司自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三年业绩亏损。其中,2015年净利润亏损2100多万元;2016年净利润亏损扩大至2500多万元;2017年该公司净利润亏损近乎翻倍,亏损金额为4900多万元。2018年一季度,一块去仍亏损近390万元。

对此,一块去董秘李伟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新融资方案降价与公司常年业绩亏损没有必然关系,主要原因是领投方具有较大的议价权,且一块去跟意向投资方进行沟通后,认为对方后期能够给公司带来资源和利好,可以弥补两次融资方案间产生的价格差,所以决定降低融资总额。本月底,一块去将与投资方正式签约。

公告显示,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拓展全域旅游运营项目、拓展酒店业务、满足研发投入需求、偿还部分借款,以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更好地发展。其中,全域旅游运营项目是重启融资方案中的新增项目,包含目的地景区和度假酒店的托管运营及合作运营。2018年,一块去将以实现盈亏平衡为首要目标,把流动资金更多投入到高毛利的度假酒店及景酒套餐业务上,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按照该公司的战略规划,2018-2019年间,合作酒店的数量将达到500-100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一块去虽然将翻盘的希望寄托在酒店业务扩张上,但该公司对酒店业务的管理能力却并未显现出很大优势。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披露新融资计划的同时,一块去发布公告,将其参股孙公司常州花溪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溪居”)以股权转让价格0元转让给珠海毅旅投资合伙企业及周建国。据悉,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花溪居净资产为-18.8万元。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金山分析,目前在国内OTA市场中,一块去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并不强,加之长期发展疲弱,客群和市场难免出现萎缩。早前一块去就曾通过融资“补血”,但该公司业务、业绩始终没有明显起色。如果一块去不能在业务和市场方面做好运营管理,提升公司价值,之后还是依靠股权融资维持运营,一旦资金不到位,该公司恐将面临较大的偿债风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