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谊兄弟声明称将起诉“金融八卦女”等自媒体

2018-06-15 09:06 北京青年报

6月14日下午,华谊兄弟官微称,针对近期部分网络自媒体散布有关公司的谣言,公司正式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声明称,华谊兄弟表示将依法起诉的造谣传谣自媒体包括“新鲜热度”、“中国债券”、“直面传媒”、“金融八卦女频道”、“真叫卢俊”等微信公众号,及“金融八卦女”、“互联网的那点事”、“漢閣”、“George-瓜瓜”、“刘耘博士”、“圈内大神”等微博账号。官方微博称,对以上恶意造谣传谣的自媒体,华谊兄弟将于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完成后,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声明表示,6月6日起,网络上部分自媒体发布“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好戏还在后头!”等一系列捏造事实、造谣诽谤的不实报道,对华谊兄弟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伤害,并对市场造成误导甚至恐慌。6月12日,华谊兄弟发布律师声明,要求部分蓄意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的自媒体立即主动删除侵权内容,停止散布、转发相关谣言。截至目前,相关造谣传谣自媒体未采取任何措施。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司法解释,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 5000 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 500 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股价近两周时间不断下滑,跌幅已达20%,市值蒸发接近45亿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