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海淀拆违建千套集体租赁房

2018-06-15 08: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拆违建千套集体租赁房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日上午,海淀区东升镇联合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对小营村集体土地上2.6万平方米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腾退地块将用于建设本市首批集体租赁住房,规模约1000套。

从地铁8号线西小口站出来往南走没多远,就是后屯路191号,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的厂区,因为处于停产状态,厂区里一片空旷,空地中间,有一些简易的平房、二层彩钢板厂房,如今已是人去楼空。厂区被住宅小区包围,周边有世华龙樾、文龙家园、专家国际花园等小区,东侧紧邻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创新中心和东升凯莱酒店。

这些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砖混平房、彩钢板房,属于违法建设的加工厂房。因为生产过程中有喷漆、喷砂、酸洗等多道工序,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还存在噪音污染、环境污染等问题,极大的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

东升镇将基业达厂房列入“散乱污”企业重点整治台账,制定了详细的清理整治和腾退拆除工作方案。因涉及企业利益,整治初期出现了一定的阻力和困难。东升镇、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小营村一起,对基业达公司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经过反复谈判和多方努力,最终通过司法调解达成一致意见,2018年3月,基业达厂房腾退完毕。

昨天,基业达厂区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同时启动拆除的还有位于悦秀路78号的原前进开关厂厂区。

“违法建设拆除后,将腾出3.5万平方米集体用地,用来建设北京市首批集体租赁住房,可有效满足东升科技园区职住平衡的需要,同时还匹配了一定比例的公租房,服务于社会保障性住房需求对象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小营村行政主任王英介绍。

据了解,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园区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24公顷,道路面积0.57公顷,合计3.81公顷,建设规模地上70318平方米,约有1000套住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