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型胰岛素注射笔诺和笔易儿乐在中国获批

2018-06-14 10:18 健康时报

诺和诺德公司近日宣布,专门为儿童设计的胰岛素注射笔诺和笔易儿乐在中国获批。这是一款同时拥有记忆功能及最小0.5单位注射剂量的胰岛素注射笔,它满足了儿童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精确注射的需求,帮助儿童患者及其家人更好的管理糖尿病,显著提高了胰岛素注射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表明,过去 20年,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中,90%为 1 型糖尿病,其中15 岁以下1 型糖尿病儿童发病率增加近4 倍。与此同时,中国儿童及青少年 2型糖尿病发病率也在明显上升,肥胖和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这一趋势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于儿童及青少年体型小于成人,往往需要根据年龄、体重及血糖情况严格调整胰岛 素注射剂量,精度需达到 0.5单位。准确的注射剂量有助于良好地控制血糖,同时尽量避免低血糖事件的发生。《中国 1型糖尿病胰岛素治疗指南》(2016年版)指出,胰岛素治疗是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该指南推荐,儿童及青少年胰岛素注射的初始剂量应从 0.4~0.5U/kg起始。但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胰岛素注射笔通常缺乏 0.5剂量注射单位或记忆功能,导致患者血糖常不能得到精细的控制,以及不容忽视的胰岛素遗漏注射或重复注射现象。

一项来自加拿大、芬兰、以色列和瑞典等 48个研究机构的开放标签、多中心、多国观察性研究显示,使用诺和笔易儿乐12~18周,儿童进行自我注射的比例明显提升,出现遗漏注射和遇到使用问题的比例普遍下降;97%以上的患者和医生反馈其记忆功能更加易于掌握。配套的笔身皮肤贴纸可以帮助儿童及青少年患者准确区分不同注射装置,不仅提高了儿童患者的用药依从性,而且有效降低了错误用药风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