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永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用户数将达到5.76亿

2018-06-14 13: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凤凰)6月13日 ,安永在北京发布的《中国扬帆启航 引领全球5G》报告显示,中国在5G发展竞赛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5G商用发布时间表提前至2019年,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先部署5G的几个主要市场之一。安永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5G用户数将达到5.76亿,占全球总数逾40%。

安永报告预计,2019-2025年间,中国5G资本支出将达到1.5万亿人民币(约合2230亿美元)。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行业资本投资已经使中国形成了自足的5G产业环境,涵盖设备制造商、芯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和应用与平台提供商,这样的生态系统将大大降低产业链的投资风险。

报告指出,由于具备超高数据速率、更高的容量以及更短的时延,5G为多项即将改变人们生活的应用带来了新机遇,包括3D视频和拟真媒体、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智慧城市等。5G还将大大支持人工智能(AI)、机器人和物联网(IoT)等其他技术,在中国市场带来不容小觑的巨大潜能。随着网络扩大和新服务增加,5G的采用规模将快速扩大。

同时,报告显示,5G将不会完全取代4G,将在未来多年与高级LTE网络共存,以提供相对无缝的用户体验。“运营商不应当停止4G投资,应继续实施混合网络策略,包括5G、LTE和Wi-Fi,这是实现无线广域网和局域网合作最具成本效率的方案。”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与电信(TMT)行业主管合伙人罗奕智表示。

报告指出,5G为运营商提供了竞争优势,但5G技术的推广,仍面临网络建设成本、频谱不足、庞大光纤需求、设备供应以及技术复杂性等诸多挑战。对此,罗奕智指出,“除潜在的技术、频谱和监管事项外,运营商还必须考虑更多运营方面的问题与5G业务带来的机遇。5G是一项融合技术,它将改变整个行业。实现5G业务的效益需要新的业务模式创新,以及在以机器为中心的环境下建立跨行业合作伙伴关系。电信运营商应当利用自身优势,进行深层次的服务创新,不要盲目效仿OTT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