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伊利吹响“低碳冬奥”集结号

2018-06-14 09:35 千龙网

6月13日,正值第六个全国低碳日之际,为倡导“低碳冬奥”的理念,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2018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伊利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支持北京冬奥会实现零排放目标,兑现申办时提出的低碳管理承诺,伊利始终坚持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以“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即WISH体系)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活动中,伊利也与其他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签署了“低碳倡议书”。

伊利集团与其他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签署了“低碳倡议书”。

伊利集团与其他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签署了“低碳倡议书”。

中国首家“双奥”健康食品企业

早在2005年,伊利就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乳制品奥运合作伙伴,十三年的时间里,伊利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符合奥运标准的健康食品。特别是在2017年,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登高莫问顶、活力中国梦”的奥运战略指引下,伊利签约2022年北京冬奥,成为中国首家“双奥”健康食品企业,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

对于与奥运牵手十三年的伊利而言,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早已成为伊利一项重要的战略布局。多年来,伊利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的实践,成就了以“健康中国”为核心的责任体系。

以WISH体系践行“绿色办奥”理念

2017年,伊利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WISH”体系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选取其中跟企业密切相关的九大目标,落实到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重点行动领域,将可持续发展全面纳入到企业发展模式中。

在“WISH”体系中,伊利明确提出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和目标,这也是践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方案》,落实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理念的行动要求,作为奥运的老搭档,伊利早在数年前就开始了应对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环保的行动。

连续五届获得联合国“国际碳金奖”

据介绍,自2011年开始,伊利便开始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全面碳排查,连续7年自主开展SGS全面碳排查,连续五届获得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国际碳金奖”,被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评为全球“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表现者”。与此同时,伊利不断加大在绿色生产领域的投入,仅2016年伊利就投入高达1.6亿元,节水总计1460.48万吨,2016年较2010年减排二氧化碳72.46万吨,相当于节约了27万吨煤,可以装满一万辆重型卡车。

《低碳倡议书》的签署吹响了备战“低碳冬奥”的新号角。未来,伊利将继续以“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即WISH体系)为指引,践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办法》,以减少碳足迹为核心,加大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打造绿色低碳的北京冬奥会贡献中国企业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