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遭黑客攻击 “A站”千万条用户信息外泄

2018-06-14 09:06 北京青年报

6月13日凌晨,AcFun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A站”)发布公告称,该网站受到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遭泄露。随后,有网友陆续晒出从今年3月到6月不同时期,暗网兜售A站用户数据的信息及价目表。针对此次泄露事件,A站已经搜集相关证据并报警。

千万用户信息在暗网兜售

昨日凌晨,A站发布《关于AcFun受黑客攻击致用户数据外泄的公告》称,受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其中包含用户ID、用户昵称、加密存储的密码等信息。

随后,有网友反映,暗网(就是黑暗网络,又称深层网络或隐形网络)已在兜售A站用户数据,并晒出了价目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网络截图看到,自称“用户数据买卖中介”的用户于6月9日发帖称,可出售A站数据库,内带900万条用户数据,售价为40万人民币。且特别说明,“不经任何线下的交谈,一切沟通从本站私信进行”。

此外,还有网友曝出,早在今年3月8日,就有人在暗网兜售A站用户的昵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多达800万条,而价格仅为12000元,平均1元钱可买800条用户信息。

网站已经搜集证据报警

根据A站公告,此次用户数据大面积泄露,主要还在于网站自身安全做得不够,并向公众表达歉意。

网站提示用户,部分在2017年7月7日后未有登录行为,以及密码过于简单的账号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应尽快修改密码。此外,如果用户在其他网站使用与A站相同密码,也应及时修改。

对于此次泄露事件,A站已联合内部和外部的技术专家成立了安全专项组,排查问题并升级了系统安全等级,对AcFun服务器做全面系统加固,实现技术架构和安全体系的升级。

A站称,已经搜集了相关证据并报警。

快手:支持A站提升安全能力

创立于2007年的A站是中国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今年6月5日,短视频公司快手已确认收购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留原有团队。

昨天下午,快手视频回应北青报记者称,快手注意到了AcFun用户数据外泄的严重性,非常关注此事件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快手会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在技术和资金上全力支持A站提升安全能力,务必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文/本报记者  熊颖琪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