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买买买”倒计时,揭秘苏宁IT极客的618

2018-06-13 10:40 中华网

来源标题:“买买买”倒计时,揭秘苏宁IT极客的618

国人早已习惯在双十一、818等购物节“剁”一波手,普通消费者疯狂“买买买”的热闹背后,是幕后IT工作人员的支撑。时下,电商618年中大促就要到了,成千上万的“程序猿”“工程狮”又开始了忙碌。

提起女IT,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女汉子。但在这家互联网公司,却有很多漂亮小姐姐。夏楚青是苏宁海外购的一名产品顾问,在618年中大促之前,确保海外购页面完成优化迭代,是她近期主要的工作。

爱美的夏楚青对护肤、美妆很有研究,香港读研的经历也让她接触到了更多的海外品牌。“上班也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兴趣发展成职业,是夏楚青工作2年来最满意的地方。

而IT美少女的生活日常,就是“撸”猫,“工作累了,回家吸两口猫感觉放松很多”。喵星人这么具有神秘魅力的动物,果然和高科技少女更配哦。

除了美少女,互联网也是小鲜肉的世界。苏宁内部称为“1200工程”的秘密武器就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年轻的应届毕业生们在系统地学习后,投入到苏宁各个重要岗位。年初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朱惠杰正是一名“1200”。

朱惠杰主要负责消费数据挖掘的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就好比你进入一个商场,商品会根据你的需求重新排列,先让你看到最需要、最喜欢的东西,把不需要的排在后面。”图中,朱惠杰正在和团队的小伙伴一起讨论业务。

这是朱惠杰人生中的第一次大促,618的忙碌氛围让他很兴奋:“这几天写了至少几万行代码”。学有所用,但他并不想把自己局限在目前的工作中。从技术入手不断学习,理解IT产品的需求逻辑,是这个90后“程序猿”的小目标。工作忙碌,他常常顾不上吃饭,随手拿个面包就是一顿饭。

“老狮兄”朱羿全也是一名“1200”,比朱惠杰早3年加入苏宁的他,如今是苏宁零售集团消费者平台研发中心的一名技术经理,带领自己的团队。

朱羿全的工作是为苏宁易购页面的稳定性提供技术支持,并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眼看618年中大促临近,他却觉得没有什么不同:“不管是平时还是大促,只要技术保障出现问题,体现在消费者身上,都是大问题。”

作为“应急部队”的一员,为了保障用户体验,朱羿全的很多工作都需要夜晚加班完成。“我老婆也是一名互联网运营,所以很理解我的工作。”朱羿全说,家人的支持和付出,让自己更安心。

工作之余,朱羿全和同事在公司休息区“踢”两局桌上足球。但回家躺在床上,一边听电视一边打游戏,是朱羿全最喜欢做的事情,因为“难得有时间完全放空,‘虚度’时光”。

据统计,苏宁前中后台共计有8000多名IT员工,覆盖了苏宁涉及到的各个技术应用领域和关口。奋战在国内外不同研发中心的苏宁“程序猿”、“工程狮”们,都在为618而疯狂。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