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考拉背调让入职前背调不再是走过场

2018-06-13 11:4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云考拉背调让入职前背调不再是走过场

很多求职者在接到offer后发现多了一个步骤,要通过企业背调后才能入职。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履历不实的求职者认为背调只是走过场而已,总有办法逃过HR的法眼。而事实是大多企业虽然有背调意识,但多数选择自己致电候选人前雇主、委托猎头或传统背调公司的方式,防范效果十分有限,于是产生了HR的新“九大痛点”,总是避免不了让一些求职者钻空子。

根据云考拉联合前程无忧权威发布的《2018中国职场诚信现状调研分析报告》来看,招聘阶段依然是职场失信的“重灾区”,同时在职期间和离职阶段也表现出更多招聘不当的问题。

C:\Users\Sharon Yu\Desktop\工作\PR稿\2018职场诚信报告 5.23\5.png

从上图不难发现,除了面试爽约和签了offer爽约这两种情况很难规避之外,如果候选人是一个言行一致、积极向上的人,就极少存在面试夸大经验、工作效率低下、传播负能量、抹黑企业形象等问题了。因此,通过人工访谈背调确定候选人的职场诚信状况良好就显得尤为重要。

编纂自己从未有过的工作经历?找朋友充当前雇主领导和HR?或者干脆因为私交让前雇主替自己说好话?类似这样的情况云考拉背调已经帮不少企业

成功规避过。现在的访谈背调已经打破传统,拥有洞察力极强且访谈经验丰富的背调团队,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对不同职级的候选人进行定制化的访谈背调。访谈已不仅仅局限于向候选人提供的前雇主了解候选人的工作履历和表现,加入自主寻找、细化问题、对优缺点进行打分等深度挖掘,不放过任何疑点和漏洞,立体深入展现候选人的职业信用情况。

除此之外,配合人工访谈,HR还可通过云考拉背调平台对候选人进行身份、学历、劳动争议、不良信息等12项背景信息验证,从根本上保证候选人所有可查信息的真实和准确。全程自助的云考拉背调平台让用户从注册、充值、选择背调服务套餐到掌控背调进度、查看报告全流程自主完成,真正体验一键获取候选人的数据+访谈报告的快速便捷。

背景调查已经不再是走过场,企业越来越看重雇员的职场诚信。如今的背调一方面是对企业用人的有效保障;同时也给广大求职者敲响了警钟,简历好看虽重要,但切莫存在侥幸心理,过度的杜撰只能倒在背调阶段,自毁前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