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乌镇保险科技大会 众安保险获最佳保险科技公司

2018-06-13 08:40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乌镇保险科技大会 众安保险获最佳保险科技公司

2018年6月7日-8日, “科技赋能、至臻至善”——分子实验室2018保险科技菁英大会在乌镇火热开幕。众安保险同蚂蚁保险、车车科技、安心保险等行业代表企业,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在颁奖典礼上,众安保险凭借保险科技创新服务,获得“2018最佳保险科技公司”。

本次大会由分子实验室主办,是最顶级的保险行业科技盛会,邀请到百余位保险科技公司创始人、高管、保险中介创始人、专业财经媒体、投资机构汇聚乌镇,就保险科技行业创新成果进行TED演讲,带动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参与科技改善保险行业。作为保险科技行业领军者,众安汽车负责人王禹先生受邀做了“数据魔方赋能新车险”的主题演讲,并因为众安保险在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努力和突破,荣获“2018最佳保险科技公司”。

会上,王禹先生谈及众安保险在科技领域的投入和研发,众安保险去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占到总保费的8.7%,这几乎超过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而2500多名员工里面有1385多名是来自于科技领域的专家,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就拿车险板块而言,有40多位来自于大数据、车联网等领域的专项人才,建设专属于车险的大数据实验室,这些科研方面的工作短期并不一定能在保费业绩上有所贡献,但正是因为在这些基础层面、应用层面的研发和投入,众安才能保持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领先和技术输出,众安保险注重的是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以后的未来。

而关于今年新提出的“众安汽车“概念,王禹先生解释道“众安汽车生态,是以车险为连接点,大数据赋能为支点,致力联合多方合作伙伴共建的汽车生态,致力于为车主提供从购车到出行的一站式智慧行车和全场景保障解决方案。”即“众安汽车”除了提供车险外,还提供车相关的周边险种、服务和大数据合作。

为推动众安汽车生态圈内各合作伙伴的协作和产出,我们建立了一个数据工具,叫“数据魔方”,实现内外大数据信息共享、迭代、机器学习和场景应用。于内,“数据魔方”推动金融科技与大数据能力探索,提高内生产力;于外,用区块链连接各维度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和数据成果。基于流程不断优化和迭代的一键投保,基于客户画像的服务推送,基于从车从人从互联网行为因子分析的营销资源精准分配,以及基于图像识别技术、核心系统对接的OMO配送模式等等均离不开“数据魔方”的赋能。有“数据魔方”以后,通过数据共享和创新,紧密连接汽车用户、车险企业、汽车金融、汽车零售等诸多产业链环节,实现众安汽车生态。

“数据魔方”有一部分是来自众安科技的技术,人脸识别、OCR等等作为底层技术,另一部分是底层以外有大数据的应用,包括客户画像、大数据定价产品创新等,数据源来自于基于“众安汽车生态”下的大数据联盟,包括构建大数据生态过程中连接的很多的生态伙伴、股东伙伴他们所积累的数据。当然,众安保险自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数据库来源,单2017年的年度累计用户是4.32亿,以保单量而言,众安保险全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可能有些保单保费也就2到3块钱,但是这个保单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保单,还有他背后的数据,”王禹先生在会上直言数据的重要性,“因为‘数据魔方’的赋能,我们把所有的投保流程设计了全流程的埋点,从去年6月份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迭代了二三十个版本,上线10个月以后我们投保的转化率提升了1.6%,虽说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但真实体现数据赋能保险创新的一种方式。”

除投保流程优化外,值得一提的是,众安汽车对外公布运用机器学习算法对依托车险、非车险、互联网行为等数据开展车险大数据定价,目前已取得实质性突破:车损险区分度达到9倍,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5%以上,三者险区分度也比行业平均高出15%以上,极大提高了定价精准度,这也为为三期费改地区的UBI定价创新奠定了扎实的数据基础。

作为探索、服务互联网保险和保险科技的两支重要力量,众安保险和乌镇科技大会主办方——分子实验室,一直坚持为保险业创造价值,为合作伙伴赋能。而本次乌镇保险科技大会是对过去三年中国保险科技创新的一次重要总结,有理由相信,该会议也是迈进未来中国保险黄金时代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