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兴通讯将支付14亿美元罚款 公司A股今日复牌

2018-06-13 08:45 北京青年报

6月12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BIS已于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公司A股将于今天上午开市起复牌。

公告称,本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深圳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以替代2017年3月与BIS达成的《和解协议》。BIS已于6月8日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包括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60日内一次性支付10亿美元,以及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90日内支付至由中兴通讯选择、经BIS批准的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并在监察期内暂缓的额外的4亿美元罚款。在中兴通讯根据协议和6月8日命令及时全额支付10亿美元及将额外的4亿美元支付至美国银行托管账户后,BIS将终止其于4月15日(美国时间)激活的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

公告表示,公司将在BIS终止今年4月15日拒绝令后尽快恢复受4月15日拒绝令影响的经营活动。公司将全面评估4月15日拒绝令和协议对今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影响,重新编制及披露今年第一季度报告。

协议还包括以下主要条款: BIS将做出自其签发6月8日命令起为期十年的新拒绝令,包括限制及禁止中兴通讯申请、获取、或使用任何许可证、许可例外,或出口管制文件、及以任何方式从事任何涉及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约束的任何物品、软件、或技术等交易,但在中兴通讯遵守协议和6月8日命令的前提下,新拒绝令在监察期内将被暂缓执行,并在监察期届满后予以豁免。

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更换董事会成员后30日内,中兴通讯应在董事会设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审计/合规委员会。董事长可担任该委员会委员但不可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与本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现任高级副总裁及以上所有的管理人员,以及任何参与、监督BIS于2017年3月签发的建议指控函或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所涉行为或其他对该等所涉行为负有责任的管理层或高级职员解除合同,并且禁止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再聘用上述人员。中兴通讯应及时向BIS通报本条款的执行情况,BIS可以自由裁量是否对相关人员进行豁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