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达科技拟2.4735亿元收购江苏恒义51%股份

2018-06-12 16: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 6月12日,华达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支付现金收购江苏恒义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恒义”)现有股东鞠小平、万小民、泰州平安思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郑欣荣及邹占伟持有的江苏恒义51%股份。江苏恒义全部股份估值初定为人民币4.85亿元,本次收购的51%股份转让价格暂定为2.4735亿元。

公告显示,江苏恒义主营业务为汽车底盘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分为传统商用车车桥产品和新能源汽车产品。随着公司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 固定资产及研发投入,新能源汽车产品业务已成为其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华达科技称,通过本次收购,公司由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切入到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完善了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恒义直接持有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1,507,881股,初始投资金额2100万元,每股成本为13.93元,持股比例为0.08%;宁德时代上市后江苏恒义持股数量不变,持股比例变为0.07%。

华达科技本次购买资产的交易金额对比江苏恒义2018年5月底的净资产溢价率约为 260.75%,高于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并购溢价率的行业平均水平。对此,华达科技称,主要因为其中已包含了持有宁德时代股份的潜在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