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实控人违规担保累及公司 步森股份已就公章问题向派出所报案

2018-06-11 12: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因涉借贷纠纷案,步森股份部分银行账户及控股股东安见科技的一致行动人上海睿鸷持有该公司 13.86%的股份被司法冻结。据悉,纠纷起源于一桩担保。2017年10月,时为步森股份实控人的徐茂栋,其控制的另一家上市公司*ST天马与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担保合同》,*ST天马向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借款期限自2017年10月27日至2017年12月26日,约定借款利率为年化18%。根据《借款担保合同》,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步森股份、徐茂栋等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步森股份在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法院传票及立案材料等文件后,立刻展开了自查。公司表示,从未就上述担保事项召开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原告提供的证据文书中亦没有任何公司就该担保的审批文件。公司内部用印记录中未发现有上述担保事项的任何相关记录,且上述担保文件中并无时任法定代表人的签字。

时任步森股份法定代表人的陈建飞就上述事项发表声明称,其并未签署任何步森股份向徐茂栋及其关联方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合同;对步森股份作为担保方就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借款事项进行担保事项并不知情,其作为步森股份时任法定代表人并未在上述事项涉及之《借款担保合同》中签字,亦未授权步森股份在该《借款担保合同》中加盖公司公章或本人印章,其与上述民间借贷纠纷无任何关联。

步森股份表示,据此,公司目前尚无法判断担保文件中的“步森股份”印章是否为公司法定印章,不排除有人伪造上市公司公章私自制作相关文件的可能;同时,也不排除相关人士利用掌控上市公司印章的便利,内外勾结,私自出具担保文件的可能。

基于以上事实,公司已向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报案,报请公安机关就上述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私自制作担保文件等犯罪行为进行立案侦查,以查清事实真相,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已于 2018 年 6 月 8 日收到公安机关的受案回执,受案登记表文号为诸公(枫)受案字【2018】10325 号。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