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头腾大战”谁先挑起?今日头条否认封杀微信在先

2018-06-08 14:10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头腾大战”谁先挑起?今日头条否认封杀微信在先

今日头条官方微信公众号8日发布声明称,近日,微信平台上一批自媒体账号,未经核实验证,向公众传播“今日头条封杀微信在先”的谣言。对此,今日头条表示,从未禁过微信、微博链接。

在声明中,今日头条还列出五点说明,具体包括:

1、互联互通是用户权利的基本保障。今日头条从未禁过微信、微博链接,微头条也支持跳转微信、微博外链;此外,头条号文章/视频详情页的“了解更多”也支持跳转微信、微博外链。

2、头条号确实不允许在文章或视频内插入二维码。在视频或文章中插入二维码,一方面用户体验很差,另一方面二维码后面容易隐藏木马或其他恶意程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此外,抖音用户的个人介绍页,正常情况下一直允许填写微信账号;我们还在近期全面放开了头条号、微头条、西瓜视频等产品在个人介绍页保留微信账号的功能。

4、头条号文章中含有正常的微信、微博信息,平台不会处罚;如推广的微信、微博帐号存在低俗、诈骗、色情、恶意营销等行为,平台将会对内容进行推荐降权或扣分处罚。之前的管理公告,也主要是针对此类恶意推广行为。

5、希望友商能恢复正常的商业竞争范畴,停止寻找各类借口进行封杀的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于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崛起,与腾讯系短视频产品展开竞争,今日头条与腾讯在社交媒体上的隔空喊话层出不穷。5月8日,张一鸣在朋友圈庆祝抖音国际版“Tiktok”2018第一季度在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并称“微信的借口封杀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马化腾回复称“可以理解为诽谤”。

进入6月,双方互怼升级。6月1日,腾讯发布声明称,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要求索赔人民币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

作为反击,6月2日上午,今日头条宣布起诉腾讯,要求腾讯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今日头条公司共计9000万元的经济损失。

6月4日,今日头条再次发表声明称,今年3月以来,腾讯公司先后找了诸多借口,如产品bug、阈值等对头条系产品进行封禁,甚至以监管名义以及动用其旗下安全软件产品,对头条系产品进行封禁,在封禁的同时还进行“污名化”,以达到其有“合理”理由进行不正当竞争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