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CDR全天候测试启动:涉11个功能点,产品代码609打头

2018-06-08 11:35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CDR全天候测试启动:涉11个功能点,产品代码609打头

仿真测试开启,中国存托凭证(CDR)进入倒计时。

6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市场人士处证实到,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牵头各机构,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及存托凭证(CDR)业务专项测试。

从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通知文件来看,这些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托管银行。

这份名为《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及存托凭证业务专项测试方案》的文件中指出,为确保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及存托凭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定于2018年6月5日至6月15日组织全市场在全天候测试环境进行专项业务测试。

本次测试要点包括:创新企业股票、CDR的发行登记上市,创新企业股票、CDR交易结算,CDR公司行为。本次测试旨在检验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及存托凭证相关业务开展后,各方技术和业务系统的正确性。

从测试内容来看,本次测试主要是模拟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测试用交易日和真实交易日期相同,测试期间,组织多只CDR初始发行登记上市、各类公司行为、交易、交收等测试内容。

测试共设置了11个功能要点,分别是CDR的IPO、配股、增发、送股、发放红利、退市摘牌、要约收购,以及实时交易、预清算、大宗交易和存托服务费收取。其中,前十个功能点的测试,都注明与A股交易相同。

11个测试要点表

测试产品主要包括七项。

第一,7只CDR产品发行。

这7只测试CDR产品代码均以“609”开头,后三位分别是101至107,发行方式全部为市值申购,发行价均为10元,网上发行数量每个都是5亿份。面值则不一样,分别是0.1元、0.5元、1元、2元、3元、4元和5元。发行的流程都包括接受权益文件、申购日、配号日、中签日、弃配及交收日、上市日,全程需要7个交易日。

CDR发行产品参数

第二,2只创新企业股票发行。

这两只测试产品的股票代码分别是605010和605011,发行价格分别为7.35元和8.15元,发行数量都是2亿股。

第三,1只CDR配股。

模拟配股的CDR代码为609111,配股价格1.9元,配股比例10配5。

第四,1只CDR增发。

模拟增发的CDR产品代码为609112,增发价格5.65元,增发数量2亿股。

第五,2只CDR送股及发放现金红利。

模拟送股及派红利的CDR产品代码为609113和609114,每股派发现金红利税前0.35元,每股送红股0.1股。

第六,1只CDR退市摘牌。

参与退市测试的CDR代码为609115,模拟停牌日为6月7日,6月8日摘牌,6月11日摘牌生效。

第七,1只CDR要约收购。

参与要约收购的CDR代码为609116,要约收购交易代码719116,要约收购价20元。

从测试交易时间来看,与正式的股票交易时间并不相同。

文件显示,上证所测试日的9:15至9:25为集合竞价阶段,9:30至10:30是连续竞价阶段,10:30至10:35为盘中休市阶段,10:35至11:45为连续竞价阶段,11:45至17:00闭市处理,13:00至17:00过户文件发送。

而对结算来说,测试日的9:30至13:00进行放弃认购申报、放弃认购查询和可用余额查询,11:45至16:00进行日终处理,16:00至18:00发送当日日结算数据。

账户证券持仓方面,中国结算为各结算参与人初始化了6只CDR的持有,每个账户均初始化持有1000万份。这6只CDR的代码同样全部以“609”开头,分别为609111、609112、609113、609114、609115、609116。

初始化持有账户主要来自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从文件显示的名单来看,证券公司共有102家,绝大部分都拥有两个自营账户和两个经纪账户。基金公司账户方面,除全国社保基金外,还包括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分设有28个账户,每个账户对应一家托管银行。

文件显示,完成测试之后,各机构需要在6月15日12点前提交测试反馈表,汇报上述测试内容是完全通过、部分通过、失败还是未测。

6月6日深夜和6月7日凌晨,证监会发布了《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9份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这意味着,CDR的制度道路已经被铺设完毕。

此前的5月28日,上证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在出席活动时公开表示,已经做好了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CDR试点的各项工作。

虽然目前监管层仍未公布首批CDR试点的名单和具体上市安排,不过,上证所和中国结算的仿真测试已经展开,这或意味着,距离CDR的真正到来已经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歆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