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护航 嘉实战略配售基金下周一正式发售

2018-06-08 10:5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护航 嘉实战略配售基金下周一正式发售

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于下周一(6月11日)正式发售。据悉,嘉实战略配售基金优先对个人投资者以及社保、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个人投资者认购费率为0.6%。

根据嘉实战略配售基金招募说明书,封闭运作期内,该基金主要投资通过战略配售取得的股票,采用战略配售股票及固定收益投资两种投资策略,力争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产品的发行对公募基金有重大意义,伴随着CDR(存托凭证)脚步临近,未来个人投资者或可以借助战略配售基金参与CDR投资。

据了解,战略配售企业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战略投资者通常包括三大类型:一是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二是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三是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首批获批战略配售基金的嘉实等6家基金公司无疑属于上述第一种类型。6家公司均为公募基金行业综合实力领先的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大,拥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

以嘉实基金为例,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代表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动权益基金一直是其长期领跑行业的突出实力。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6年度,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324.78亿元,排在行业第1;2017年度,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637.22亿元,蝉联行业第一。截至2017年底,嘉实实现各类资产管理规模9500亿元人民币,为逾八千万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

据了解,战略配售基金能够优先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同时对基金公司的投资研究能力仍有非常高的要求。

嘉实始终坚持“深度、价值、前瞻”的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业绩的投研文化,2009年在业内首创“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期望以此来化解系统性的风险,在各种市场环境下都能达到目标。经过多年发展,嘉实旗下投研策略组已经超过25个,专业投研人员超过300人。

目前,嘉实“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已升级为3.0版本,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更加清晰,更加关注投研过程和配套的考核机制,使得在坚持投资风格不漂移的同时夯实了产品布局。

据了解,今年是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数据显示,嘉实旗下基金累计利润总额1530.76亿元,在122家公司中排名第2位。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