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储连续两月小幅下降不改稳定格局

2018-06-08 08:44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外储连续两月小幅下降不改稳定格局

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06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142亿美元,降幅为0.46%。

我国外汇储备从2017年2月开始,连续第12个月实现上升,但这一趋势在今年2月被打破,随后在3月重返正增长,不过这一趋势在4月再度出现逆转,并在5月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2.3%,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但资产价格总体上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美元连续两个月走强,带动主要非美元货币走低,使得外汇储备在折算成美元时出现储备余额下降的情况。据测算,5月份因为美元汇率的因素出现账面余额减少超过240亿美元,但当月我国外汇储备在其他方面仍有约100亿美元增量。一增一减,就出现了外汇储备账面余额下降142亿美元的结果。

展望未来,国家外汇局表示,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向家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