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战略配售基金参与CDR项目投资时是否均有折价?

2018-06-07 16:5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战略配售基金参与CDR项目投资时是否均有折价?

国内首批6支战略配售基金即将于6月11日起正式发行,南方基金就用户交易中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战略配售基金参与CDR项目投资时是否均有折价,折价率大致是什么水平?不同项目是否可能有不同折价?

南方基金:参考富士康的战略配售情况,20家战略配售投资者的价格同网下询价发行价格一致,并不存在折价的情况,这也符合公平原则,但最终的CDR战略配售方式并未正式出台,也没有先例,所以此问题也存在变数。

目前市场上对战略配售基金仍然有较多疑虑,不少市场人士联想到此前中石油上市、首批QDII出海后投资惨败的情况,您如何看待这些质疑?

南方基金:中石油上市后破发有其自生周期行业景气盈利高点的原因,也有当时牛市氛围,投机需求激增,市场估值过高的原因,对比通过CDR回归A股的公司,一来偏向消费和科技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本生就低于周期行业,其次当前A股市场估值同2016年市场低点时无异,市场风险偏好很低,估值合理,所以从行业自生特性和景气程度以及市场理性程度判断,中石油上市的情况在CDR上发生的概率偏小。QDII出海投资惨败有各种各样的客观原因,但是对海外投资标的不够熟悉是其中之一,但CDR都是主要业务在国内的优秀公司,国内研究员覆盖无论从深度和广度而言都有相当的优势,至少从对标的熟悉程度上看,最新发售的战略配置基金在这一点上相比早前的QDII出海,具有优势。

从独角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破发情况频繁出现。例如平安好医生作为港交所上市新政后首只上市的“独角兽”,上市次日即告破发。此外,阅文集团、众安在线、易鑫集团和雷蛇等,因被认为是新经济的代表而大受追捧,但上市后股价却无一例外冲高回落。这些情况,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对独角兽企业乃至专投独角兽企业的基金心生芥蒂,如何看这个问题?

南方基金:股票市场短期来看是投票器,股价的涨跌更多反映的是市场参与者的博弈情况,同公司基本面关系不大,所以短期的波动不应过分在意,这也可以认为是本战略配置基金要求锁定3年的原因之一,我们更为看中的是企业的长期价值与成长潜力,希望能与优秀的企业为伍,共同承担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挫折与挑战,享受企业不断成长做大做强所产生的收益。

此项基金将专门投资于CDR企业,对于CDR企业回归如何看待?CDR企业在中美市场的估值有多大差异?

南方基金:一方面,CDR回归提升国内资本市场供给质量,让广大国内投资者有机会参与优秀的创新公司的成长,获取相应的投资收益,不仅如此,CDR仅仅是A股供给革命的第一步,同样也属于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一部分,之后沪伦通也将采取类似CDR的模式,今后全球的优秀企业都可以通过类似的方式到A股上市,A股的投资者也将获得同全球的优秀公司一起成长的权利。另一方面,伴随着供给质量的提升,投资者专业化、机构化、长期化的程度也将提高,这将进一步化解A股高波动、少分红的情况,让A股市场进一步向国际成熟市场迈进,解决企业直接融资难问题的同时,提升A股的赚钱效应,增强股民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