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2%

2018-06-07 13:55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商务部: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2%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今年前3个月外商投资设立企业规模同比增长100%,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吸引外资的金额同比仅增长0.5%,1-4月份,这个增幅只有0.1%,请问目前我国吸收外资发展处于怎样的阶段,对未来利用外资有何预期?

高峰:今年前4个月,以人民币计算,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了0.1%,按美元计同比增长2%。但是从新设立的外资企业家数来看,同比增长了95.4%。

总体上看,我国吸收外资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利用外资的结构上,产业链高端布局比重不断增加。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2%,占比达20.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大幅增长79.5%,占制造业吸收外资的34.9%。

当前,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跨国投资出现回暖的迹象,各国对于跨国投资的吸引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中国经济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虽然面临激烈的国际引资竞争,但中国有持续增强的高水平产业配套能力,有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有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有底气实现利用外资的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始终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谢谢。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