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原长沙轨交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外逃美国,曾称永生难忘长沙轨道

2018-06-07 11:30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原长沙轨交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外逃美国,曾称永生难忘长沙轨道

6月6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下简称“公告”),其中,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彭旭峰在列。

在中纪委公布的信息中,彭旭峰曾担任湖南省长沙市建委副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受贿、洗钱罪。

公告称,彭旭峰于2017年3月24日外逃至澳大利亚,后逃往美国。此外还持有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护照、塞浦路斯护照。目前可能居住地:为Slate Dr,Chino Hills,CA, the United States。

公告披露,彭旭峰的中国居民身份证号码为430104196605214019,外逃所持证照为E61485250、G34249990、PE0953250、PE0953161,还持有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护照RE0049382,塞浦路斯护照K00328150。

根据湖南省委此前公布的湖南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彭旭峰现年52岁,出生于湖南双峰,拥有工程硕士学历,为高级工程师。

值得注意的是,彭旭峰在去年3月3日才正式就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一职,此前在长沙轨交圈工作7年,去年3月外逃。

在就任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职务前,彭旭峰长达7年时间担任长沙市属国有独资企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成立于2007年11月29日,注册资金50亿元,唯一股东为长沙市财政局。其经营范围包括轨道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土地一级整理、开发,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建筑材料的销售。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在2017年3月30日变更了法定代表人,从彭旭峰变更为刘义山,后者于2017年3月17日就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官方微信号“长沙地铁”当时公布的信息,彭旭峰在上述干部任免会议上曾发言称,“长沙轨道已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地方。”“2010年8月16日,我从市住建委来到长沙轨道工作,一转眼就是6年多时间了。2300多个与大家共同奋战的日日夜夜,从红花坡到杜花路,从‘地铁元年’到‘换乘时代’,从地铁建设到地铁运营,从企业文化到经营开发,一幕一幕仿佛就在昨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姚晓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