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炎夏到来 这7款凉席甲醛超标,千万不要购买

2018-06-07 10: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6月6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凉席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近期对市场上销售的凉席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发现标称安吉凉风竹木工艺品厂生产的“凉风竹木”竹席、标称上海锦鹏纺织发展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南通蝶绣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之锦”春夏两用席、标称北京玛丽安娜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纳妮诗”竹丝席等8款凉席类商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甲醛含量、甲醛释放量、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QQ截图20180607103033

今后,北京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消费提示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凉席类商品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甲醛含量、甲醛释放量、染色牢度等方面。

1、甲醛含量不合格

标准中规定甲醛含量应不大于75mg/kg,甲醛含量超标的商品容易危害人体健康。

2、染色牢度不合格

标准中规定染色牢度染色部位不应脱色。消费者使用染色牢度不合格的凉席,容易造成身体皮肤、衣物的污染给消费者带来困扰。

3、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超标会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引发多种疾病。长期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

在此,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凉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了解不同材质凉席的不同优缺点,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

2、观察凉席编制材料是否颜色一致、粗细均匀,席面编制是否紧密均匀,图案是否清晰、美观。

3、席面是否光滑平整,竹席不要有断丝、断线、缺丝、透胶的现象。草席不要有发霉、虫蛀和其他污迹现象。 藤席不要有藤条断裂、污迹和发霉现象。

4、凉席的包边要平顺、牢固,没有锯齿、破裂、起皱及翻毛边现象,并且包角圆角圆滑润贴。包边针码均匀、无跳针现象。

5、部分劣质的凉席染色部位,消费者可以用湿巾等擦拭凉席,看是否掉色;

6、最后要摸摸席面,不应有针头及其他金属异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