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奇葩口味粽子年轻人青睐 有没有你的“菜”?

2018-06-07 17:40 新华网

端午节前又到了粽子的销售高峰。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市场上销售的粽子馅料口味花样繁多,除了市民熟知的糥米红枣、黄米红豆等口味,还出现了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腊肉、榴莲、小龙虾等口味粽子,馅料突破程度绝对不输月饼。而这些粽子大多是一些老字号企业迎合年轻人口味而推出的创新产品。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销量上还是传统口味粽子卖得火,新奇口味受到年轻人青睐,但由于限量,基本上也是当天卖光。

老字号新奇粽子限量供应

记者走访部分老字号门店看到,市民购买粽子热情高涨,仍然是传统口味卖的火,护国寺小吃连锁店的粽子已提前半月开始热销,销量比往年提高两成左右。

除了传统口味香粽,今年老字号为迎合年轻人,创新推出了新口味粽子。像峨嵋酒家今年把镇店名菜宫保鸡丁和特色菜鱼香肉丝“包”成了粽子,峨嵋酒家侯经理说,此前已经把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做成了包子,一直大受欢迎,“今年厨师们就琢磨能不能把这两道菜也包进粽子里,结果经过试验,口感还不错。”

由于特制的峨嵋宫保鸡丁粽子、鱼香肉丝粽子每日只限量500个,因此基本在下午三四点钟就销售一空。而以湘菜为特色的曲园酒楼限量推出了腊肉粽子,基本上半天就销售一空。

川香肉粽没到端午已断货

今年北京稻香村推出了多种口味的粽子,既有适合北方口味的五谷杂粮粽、青稞白米粽、黄米红豆粽等,又有适合南方口味的鲜肉粽、蛋黄肉粽、裹蒸粽等11种口味。其中非常特别的一款当属川香肉粽,将麻辣味引入了粽子界。“选用肥瘦适中的精制猪肉,配以四川红麻椒等川味特色佐料秘制而成的馅料,麻辣味道融合了鲜香糯米,别有一番滋味。”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说。

不过现在这款口味的粽子车间已经没货了,据介绍,“原计划川香肉粽供应到端午节,但现在已经按计划全部做完了,没有原材料,车间不再供货。现在只有部分门店有货,也是售完为止。”

奇葩口味粽子年轻人青睐

除了老字号的口味创新,其实在网店上搜索也不难发现,奇葩口味的粽子阵营庞大,比如辣味泡椒牛肉粽、香肠粽、腊肉粽、鲍鱼炭烧黑猪肉粽,还有产自东南亚的榴莲巧克力粽8枚106元,燕窝冰心粽8枚268元,更是直接拉高了粽子的身价。

不过,相比之下,节前热销的粽子仍然还是传统口味居多,比如稻香村销量最多的仍然是传统口味的粽子,川香肉粽仅占总产量的20%左右。网上销售的奇葩口味粽子销量也并不大,一位网店店主表示,像麻辣肉粽、还有榴莲粽、泡椒粽等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而改良出来的创意口味,这也是商家为了适应市场做出的调整。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