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资保险经纪公司加紧调整业务 以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2018-06-07 09:4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外资保险经纪公司加紧调整业务 以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自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放外资保险经纪范围的通知》后,近期陆续有外资保险经纪机构获准扩展经营范围,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加快落地。记者了解到,外资保险经纪公司正加紧调整业务,以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4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的通知。当天,上海保监局正式为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办理《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换证手续,成为全国首家获准扩展经营范围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

全球最大规模的保险业集团公司之一,怡安集团也在加紧布局中国市场。怡安保险(集团)公司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的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加紧调整业务以尽快服务中国市场。

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青认为,中国保险市场是传统的直销市场,保险公司自己有庞大的销售团队。经纪这个概念也是从2000年开始慢慢被企业接受,所以它的渗透率到今天为止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并不是直销市场不好,它好的地方譬如非常容易与客户沟通,但当客户的需求变得多元化和复杂的时候,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就很难满足,就需要定制化的规划满足客户需求,这需要更多的保险产品,更多的主体参与,以及更多的不同组合。这就需要有人去整合组合,目前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

“本地的经纪公司从出生起,什么业务都可以做。外资经纪公司则只能围绕大型商业风险帮客户解决问题。此次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与中资一致,也就是国民化待遇,希望能够把在成熟市场的好的做法带进来,包括新的理念、新的做法、新的产品,能够带给保险消费者更好的服务。”吴青告诉记者。

中国保险经纪行业要发展壮大,人才是问题之一。吴青认为,中国保险经纪市场大多数从业人员是从保险公司转型而来。他们理解的经纪和真正意义上成熟市场的经纪事实上有很大差别。据观察,现在大部分的经纪人还是在做交易模式。比如只能简单帮客户选择哪款保险可以省钱,但是并没有帮助客户做好风险识别和管理。

“我们也期待业内经纪从业人员有这样的素质和水准能够达到这种需求,能够提升市场的整体水平。中国保险市场需要能够真正意义上解决客户的问题,帮助保险市场找对产品的研发方向。但这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会慢慢好起来的。”吴青表示。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