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昌平1.7万商户签订“门前三包”

2018-06-07 08:48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6日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全区1.7万余家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承诺管好门前“责任田”,共同维护商户周边的卫生、绿化和社会秩序。

“每个商户把自己门前的卫生搞好了,整条街的‘颜值’自然就提升了。”在昌平城北街道水关社区东南角的一家蔬果店,店老板支秀芹看到门前有散落的菜叶子,立马拿着扫帚清扫。“既然签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就得做好‘分内事’才行。”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开门前,她都要仔细清扫店内外的卫生;晚上11点关门时,再打扫一次。

今年5月初,昌平区召开2018年深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化“街镇吹哨  部门报到”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全区上下各方力量,全面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和垃圾分类工作。

“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指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物业及产权人等担负起一定范围的市容环境责任,承担一定的城市管理任务,主要是包环境卫生、包绿化和包社会秩序。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门前三包”的日常指导和管理,与临街商户、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开展宣传教育,划定“门前三包”责任区;每月,属地工商、城管、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定期进行检查,督促责任单位,特别是政府部门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

水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卫民介绍,水关社区对辖区所有单位和门店进行逐一入户,广泛宣传,“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督导门店在醒目位置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便于监督检查。

据了解,目前昌平全区共有1.7万余家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区城市管理委环卫中心副主任樊海鸥介绍,下一步,昌平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商户对“门前三包”责任的认识和理解,让临街单位、门店逐渐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维护环境,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