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目药业“换帅” 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均是“门外汉”

2018-06-06 17:11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天目药业“换帅” 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均是“门外汉”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记者 杜丁)在重组屡屡失败的同时,天目药业昨天发布人事变更公告,宣布了新一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此次新任董事长赵非凡和总经理俞连明均来自股东公司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长城影视集团”),对此,业内人士质疑,由两个“门外汉”执掌企业,是否会在经营策略上存在一定风险。

公告显示,赵非凡现任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位;俞连明曾任青年时报热线新闻部主任、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长城影视集团是在2015年接手了天目药业的股权,由此成为天目药业单一第一大股东。2015年12月,长城影视提名的5名成员全部进入天目药业9人董事会,长城影视成为天目药业控股股东,赵锐勇、赵非凡父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鼎臣医药咨询创始人史立臣分析认为,“门外汉”执掌企业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借助“外脑”帮助企业梳理发展战略、内部管理和营销规划;另外一种就是瞎搞,“这种情况比较多,有的人认为,我在别的行业做的很好,到这个行业也不会做的太差。”

他表示,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非常厉害,企业决策层必须了解国家及各个省市的政策变化,才能制定对应的经营策略。“如果对国家政策及行业走向不了解,肯定存在经营策略上的风险。”

史立臣说,天目药业多年来一直陷于股东利益争夺,经营和产品没有明显变化,当务之急应该把现有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强化市场竞争能力。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天目药业董秘吴建刚,工作人员称其不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