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智慧发展 安全先行——腾讯(宁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落户中国云城

2018-06-06 16:59

来源标题:智慧发展 安全先行——腾讯(宁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落户中国云城

2018年6月6日,华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与腾讯安全联合创建的腾讯(宁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位于宁波余姚的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正式揭牌,共同打造华东区域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的研发和服务中心。

当日,中国云城投资运营主体——华晟基金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余姚市人民政府、华晟基金、腾讯和深圳安巽科技有限公司五方达成战略合作,各方将本着“政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中国云城”为项目载体,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与智慧城市运营的技术创新与实践落地。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杜永华,余姚市委常委郑传统,中信城市运营研究中心副主任、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季红,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专员刘羽和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工信部统计数字显示,仅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监测到网络安全威胁超4000万个。呈现电信诈骗花样翻新、移动支付漏洞尚存、虚假链接窃取财务、网络黑客时有闪现以及应用程序过度索取个人信息权限等特点。网络安全作为互联网发展的灵魂,网络安全提速已刻不容缓。腾讯(宁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将依托腾讯安全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的数据和技术能力,致力于对包括电信诈骗、风险网站、钓鱼风险和金融诈骗等各种风险的识别和监测预警,服务华东区域的网络、金融安全,并将积极建立综合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对智慧城市应用体系信息安全的研究,保障各智慧应用的安全运行,最终实现助力产业升级,实现中国智造2025的目标。

中国云城致力于打造以云产业为基础的全球超大规模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今年5月视察中国云城项目时提出,将中国云城打造成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签约仪式后,“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座谈会在河姆渡创新产业园召开,来自宁波市经信委、余姚市委市政府、中信集团、腾讯安全、华为、安巽科技、北京大学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中信城市运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华晟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竹介绍,中国云城以云产业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城市运营模式为载体,以城市大数据为目标,以人工智能(AI)+ 城市运营的模式,聚焦物联网+区块链+产业云,推动城市空间单元数字化,实现全面感知、实时交互、数据治理,致力于成为全球超大规模的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他表示,中国云城的建设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上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网络安全为前提,更以网络安全大提速为己任。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践行网络安全研究与提速的具体做法。

中国云城(余姚)产业基地项目是华晟基金基于中信城市运营创新模式,与余姚市政府联袂打造的以云产业为特征,通过高水准的城市IP策划与规划,通过“产城融合+产融结合” 的综合运用,构建以云产业为基础的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打造余慈地区中小企业的云总部基地,长三角产业创新升级孵化基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云城,是国家“双创战略”引导下的政企合作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项目。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