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晋社区网红苏宁小店吸睛了!150天开张500家店面

2018-06-06 09:54 中华网

来源标题:新晋社区网红苏宁小店吸睛了!150天开张500家店面

要说起2018年比夏天更热更快的浪潮,新零售市场无疑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阿里、苏宁、永辉超市等零售巨头纷纷加入战场,盒马鲜生、苏宁小店、超级物种等各种新零售品牌迅速扩张占领市场,尤其是苏宁小店通过极致开店速度迅速成为“社区网红”。

近日,苏宁小店全国第500家店面在成都落地,同时跟随苏宁的618年中大促节奏,全国500家苏宁小店纷纷上线火爆活动,“舞动全国”。

苏宁小店作为苏宁“三年两万家”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排头兵”,2018年的扩张计划是新开1500家,而苏宁小店仅用了150天就实现了扩张目标的三分之一,依托社区合伙人在全国社区新开500家店面,极速扩张的背后彰显的是苏宁小店成功的商业模式,强大的运营服务能力和把握市场痛点的能力。

(图:2018年5月止,苏宁小店已在全国开了500家。)

小鲜优引领”新社区生活主义”

相比起盒马鲜生、掌鱼生鲜等动辄4000平方、5000平方的大体量“肌肉猛男型”新零售业态模式,苏宁小店就是名副其实的“社区小鲜肉”了。苏宁小店以更贴近便利店的业态模式,深耕社区生鲜市场,围绕社区用户和社区家庭的核心需求,主打生鲜、果蔬、热鲜食和日配等品类,全国500家苏宁小店已经成为每一个进驻社区的“共享冰箱”和“共享厨房”,让目标顾客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和最美味的熟食。

为此,苏宁小店一方面不断自己的生鲜食材供应能力,一方面与极具地方特色的品牌餐饮联手,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便捷生鲜餐饮服务。

苏宁小店优质生鲜品控和服务的背后,是苏宁强大的物流冷链能力和丰富的生鲜产品供应体系。苏宁自有的苏宁生鲜已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等众多品类;同时苏宁通过投资易果生鲜,与崇明蔬菜、海航冷链等合作,丰富自有体系之外的生鲜供货品类,为用户提供丰富而新鲜的商品选择(SKU)。而与之匹配的是苏宁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市、2万多个快递网点的强大物流体系,并仍在

通过多种方式补充增强物流冷链体系,2018年,苏宁还将新建8个冷链仓,利用无人店、智能货架、巡航机器人等最前沿的“黑科技”强化最后一公里甚至是最后一百米的落地配送能力。

除了生鲜食材,苏宁小店还在不断扩大当地餐饮朋友圈,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熟食选择,如北京、南京苏宁小店与当地煎饼品牌京五爷战略合作,为早起赶班的顾客呈上热腾腾的煎饼;广州、深圳苏宁小店与银记肠粉等老字号餐饮品牌一起为“老广”提供地道的广式美食。各地苏宁小店纷纷与当地餐饮品牌及供应商签署战略协议,为消费者提供最深谙地方特色的商品选择。

(图:顾客在苏宁小店挑选水果)

智慧零售加持“全程增值供应链”

苏宁小店如何在一年时间从相近业态的便利店模式中脱颖而出成为社区网红?手机app、大数据共享、双线融合等智慧零售新技术的加持可谓是一大杀器。

不同于传统便利店要求客户结完账离开店面前不要拆封使用商品,在苏宁小店的购物过程中,通过引导顾客下载了“苏宁小店app”让每一位苏宁小店的顾客成为“生鲜体验官”,利用app即时扫码结账,不用再留着口水抱着一筐美食排队结账,随时检验苏宁小店众多产品的生鲜度(当然,称重的果蔬除外啦)。除了自助收银、即时结账,“苏宁小店app”还有远程下单、预约服务等众多功能,在家中通过手机下单,不出半个小时,小店的配送人员便能将新鲜的果蔬、熟食、冷热饮品送上门来,“便利店+APP”的O2O模式竭力打造三公里舒适生活圈。

苏宁小店店面虽小,背后的“大脑”可不小,依托苏宁拥有的6亿会员融合大数据生态系统,从苏宁电商商品体系中挑选最时兴的热卖爆款,结合社区需求将电商爆款打造成社区爆款,在一个个社区中掀起热卖狂潮。同时线下的苏宁小店与线上苏宁超市双线融合,苏宁小店可以共享线上苏宁超市的供应链,为社区用户提供超过4400多万随心购买的SKU选择。店内还通过设置虚拟货架,展示苏宁易购的线上促销,并设下单区,方便用户在线下购买和提货,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

(图:店内随处可见的手机app下载指引和线上虚拟货架。)

据悉,今年将有1500家苏宁小店在全国开业,而未来三年,苏宁小店将进入246个城市,开设5000家店,会以更迅猛的姿态在全国社区推进自己的新店拓展计划,将苏宁小店成为一种新的社区时尚和生活方式。如此社区新晋“小鲜肉”,趁着618赶快来体验一把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