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日企斯巴鲁又曝新造假细节,社长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

2018-06-06 14:35 新华社

来源标题:日企斯巴鲁又曝新造假细节

涉嫌篡改汽车燃效和尾气测试数据的日本大型汽车生产商斯巴鲁公司5日承认,又发现了新的造假细节。

斯巴鲁公司去年被曝在车辆出厂前对燃效和尾气的随机抽查中,长久以来存在篡改测试值的不正当行为。被发现存在问题的是该公司位于群马县太田市群马制作所的总厂和矢岛工厂。

就这一造假事件,斯巴鲁今年4月27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调查报告,并公布了调查结果。根据这份报告,共有903辆车涉嫌数据造假。

斯巴鲁公司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了新的造假细节。根据该公司的新闻公报,燃效和尾气测定试验时,车辆必须以国家规定的速度行驶,同时,试验场所的室内湿度必须在30%至75%的范围内,若超速或湿度不在上述范围内,测得的数据都应被视作无效,但是群马制作所的质检人员有时就把这样的数据当作有效测试数据来处理。

除去重复计算的车辆,受数据造假影响的车辆已经从之前的903辆增加到1551辆。

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明确这一连串问题的经营责任,他将于本月22日辞去兼任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并将出任没有代表权的董事长,专心应对造假问题。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钱铮 马曹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