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台联举办两岸媒体行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2018-06-06 08: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日前,市台联组织海峡两岸暨香港主流媒体记者赴苏浙闽,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行”调研活动。

调研团第一站就来到台商投资的热门地区江苏省昆山市。台资企业富港电子财务经理徐仁杰介绍,2002年富港电子年产值仅为0.03亿元人民币,经过16年的发展,实现产值1533倍的飞越发展。“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我们对未来在大陆的发展更有信心。”

调研团还来到福建省平潭岛,先后参访平潭台湾创业园、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北港文创村等地。平潭岛与台湾新竹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22公里,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后,在两岸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中发挥先行作用, 推进两岸更紧密合作。

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介绍,本次活动聚焦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飞跃成长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旨在让媒体更有效地成为沟通两岸的“和平使者”,讲好“两岸故事”。

市台联成立于1981年,三十多年来在服务台胞、沟通两岸,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被广大台湾乡亲誉为“台胞之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