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新上市应以退市常态化为基础

2018-06-06 08:2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重新上市应以退市常态化为基础

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两家公司在退市多年后又分别提出重新上市A股的申请,这或将成为A股市场重新上市的一个转折点,但笔者认为,重新上市必须以退市常态化为基本前提,这样才能使上市公司“能出能进”,让“带病公司”远离市场,为投资者利益保驾护航。

实现退市常态化成为监管层今年的主要工作。3月2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公开征求意见,强化沪深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财务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5月2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ST昆机和*ST吉恩股票上市,5月28日,深交所决定对*ST烯碳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股票在5月份、6月份密集推出让市场关注,这是预示着退市常态化的大幕正徐徐拉开。不过,目前,退市股票从数量上还有待提高。

如果在各方努力下,退市进入常态化,那么在退市公司群体中,有些企业退市后卧薪尝胆,发愤图强,使公司正常经营得到恢复,资产质量得到提高,盈利能力正常,完全符合重新上市的条件,又有重回资本市场的积极性,这些企业应该是受投资者欢迎的。

只有让好企业留下来,让差企业出局,上市公司“能出能进”成为常态化,这样才能打通资本市场“血脉”,激发市场的活力,让A股市场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孙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