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用技术突破带动社区运营,Ulord 成为区块链行业的一股清流

2018-06-05 11:38 财经网

来源标题:用技术突破带动社区运营,Ulord 成为区块链行业的一股清流

虽然距离5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的“科技匠心 U你共创”Ulord(优壹)主链发布会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媒体的热度却丝毫未减,围绕着Ulord公链推动数字内容的快速发展话题持续不断。这个由创始人谭林博士带领下,近20名博士组建起来的高学历技术团队,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潜心研发了2年多的区块链公链项目,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处于基本“0宣传、0公关”的状态,却吸引了一群“自来粉”——Ulord社区志愿者。

(Ulord媒体传播热度丝毫不减)

发布会后上海、深圳、西安、贵州、成都、郑州等城市社区的线下交流分享会陆续开展,志愿者社区氛围活跃。

据Ulord志愿者——007不出局的发起人覃杰介绍,Ulord社区志愿者评判标准如下:

1. 认可Ulord价值观,参与Ulord推广、社区运营、维护社区良好氛围,推动 Ulord 生态建设;

2. 有志于推动区块链技术,促进行业应用和发展;

3. 为Ulord发展提供中肯建议,能为Ulord项目提供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贡献、项目推荐、意见领袖推荐;提供算力资源、网络资源、存储资源;参与软件测试,找出 Bug 并提出改进意见;

4. Ulord 平台上线运行后,基于Ulord建立站点发布内容,对优秀内容进行推荐、点赞、评论,利用平台的投票系统进行内容监察,为 Ulord 的发展助力。

5.符合资格的社区志愿者将参与 Ulord 主节点建设,主节点持有者相当于 Ulord 的“议会成员”,具有社区投票权,且会享受Ulord Token分配。

Ulord社区志愿者,让人明显感受到和目前区块链普遍存在的浮躁情绪截然不同,他们对Ulord项目了解和认同,选择Ulord的原因更多是对项目充满期望,人人可以参与,愿意在社区中获得成长,共建Ulord健康大生态。Ulord在社区建设采用分布式自治的模式,让用户能够深度参与进来。从目前来看,通过线下分享、技术探讨、学习交流等方式,吸引那些认同Ulord理念和价值的志愿者,在新加坡、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各大城市的社区,已经吸引了近十万名社区志愿者支持及投资人。

(Ulord北京发布会内容分享)

Ulord公链为开发者提供更加适合内容分发应用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进而推动行业的发展。CEO谭林曾说,我们的项目就像一个“区块链应用孵化器”,就是用区块链共享的精神本质,去吸引区块链内容平台的入驻,发挥内容最大的价值,为内容的版权拥有者、传播者、受众、记录者实现利益最大化。

Ulord充分认识到社区的重要性,在项目的推进中同步打造社区。一个成型良好的社区可以带来一定的算力和共识。算力方面,在一定程度可以保证区块链项目的安全性。在项目的初步阶段,因无法体现出挖矿的收益,也就无法吸引矿工主动的来挖矿。常规的解决方案是项目方安排一些矿工来挖矿,体现出收益后来吸引更多的矿工挖矿,但这样是违背了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初衷并有操纵之嫌。而有了一个良好的社区就会不一样,通过一些激励机制来让社区进行自发性推广,让项目和社区成为利益共同体,从而使项目理念和意识能更迅速广泛传播,进而吸引到更多的人来加入社区,使项目初期就拥有了一定算力来支撑。在较平稳的渡过项目的襁褓期的同时,也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

通过社区的前期推广和普及,社区内的成员的相互交流,会使大家对这个Ulord有着更好的理解,也就能更好的参与进来,使社区的共识也一步步增强,吸引到更多更好的人加入来推动项目的前进,形成正向循环,达到双赢的局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项目的稳定性和成功率。而这,也是为什么Ulord在公链上线之前就已经拥有很好的用户基础和社区文化最重要的原因。

Ulord白皮书中,对Ulord社区的志愿者有相对应的一套激励体系。在Ulord的整个预算体系里的记账的部分,关于POW部分占35%,关于网络贡献占25%,在参与开源社区代码贡献方面占10%,还有10%是作为社区运营的一种激励。志愿者除了参与社区的建设,还能通过提供网络资源贡献以及参与记账去获得回报。

(广州社区发展规划分享)

Ulord CEO谭林曾说过,目前活跃度很高的乐淘淘、Eric、邹水、军民师兄等志愿者,他们是认可我们的技术和价值观才会加入我们的社区并无私地参与社区运营,只有更多这样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我们社区才能走的更远,Ulord也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