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宋城演艺忽悠"洋韭菜":未来几年利润翻三番 被疑炒作

2018-06-05 13:47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宋城演艺忽悠"洋韭菜":未来几年利润翻三番 被疑炒作

2018年5月29日,宋城演艺在投资者交流时谈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公司的利润总量、公园的规模体量翻二至三番”。

其中参与的名单为,淡马锡富敦投资、芬兰教会养老金、芬兰社保基金、芬兰药师养老金、维利奥乳业养老金、芬兰国家研发基金、芬兰保险公司等。

此前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目标,就遭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那么此次宋城演艺的行为是否也会遭到监管层的关注?

其实通过财务报表可以看出,宋城演艺从2017年4季度开始的营收增速以及净利润增速已经降至冰点,也不知道几年内利润总量翻三番需要的具体是几年。

主题公园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不仅有本土企业纷纷加入竞争,还有迪士尼乐园等国际知名主题公园下场互搏。有分析认为,中国主题公园行业竞争的红海将要来临。

对于主题公园来说IP是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实体乐园+旅游演艺”的宋城演艺靠着“千古情”迅速扩张至近年来三亚、丽江、九寨、西安等地,但这也正是宋城演艺面临的最大问题——IP过于单一。

不仅仅是IP问题,目前宋城演艺收入构成中近一半都是由六间房网络演艺平台收入所带来的。

原来公司主营的“实体乐园+旅游演艺”业务反倒是落入下风,但公司向外扩张的速度并没有缩减,未来这三年内将有十个项目推出,不仅仅是国内,宋城演艺也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澳洲项目据称在明年年初将会建成。

但如此快速的扩张面临的问题已经凸显。海南省多数旅游演艺场所团体票价远远低于散客票价,涉嫌存在违规返佣给旅行社和导游等行为,决定将已纳入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管理的8家旅游演艺场所退出电子行程服务平台数据库,其中,宋城演艺旗下的三亚千古情旅游演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不仅是管理问题,宋城演艺还面临自然灾害风险风险,在去年8月份九寨沟的地震中,宋城演艺的项目就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