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个推大数据为德芙巧克力营销实力加分

2018-06-05 08:32 环球网

来源标题:个推大数据为德芙巧克力营销实力加分

电影《浓情巧克力》的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曾说: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经过多年电影、广告、音乐等熏陶,巧克力早已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表达爱意的首选礼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巧克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整体竞争进入白热化。个推作为国内的大数据独角兽公司,2015年布局精准营销领域,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场景化移动营销产品——个灯。年初个灯与德芙品牌展开合作,借助大数据技术成功在巧克力营销战中脱颖而出。

搭上节日营销“顺风车”

今年的春节和情人节只间隔两天,正是德芙触达广泛目标群体的一个营销好时机。一方面,德芙分享礼盒契合阖家团圆时刻,适合当伴手礼送家人和朋友;另一方面,情人节正是一年一度的巧克力热销季,节日的消费氛围可以让营销事半功倍。于是,双方将新春营销作为2018德芙精准营销的首役。

新年前夕,德芙官方发布了一支由金马影后马思纯主演的新年广告,讲述一个在外遭受委屈后重拾亲情,用德芙巧克力向家人表达爱意的温情故事。德芙希望借助马思纯的粉丝效应,以及其清纯、邻家、阳光的形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好感,为新春营销做预热。

精准撩动“大电影人群”

在个灯的建议下,德芙首次尝试通过线下场景精准触达引导线上购买的营销路径。整波广告的投放地点创新式地选择在11个大城市的电影院,在“大电影人群”观看完德芙同期投放的电影贴片广告后,对他们再次进行精准广告触达,使广告得到有效曝光,从而促进线上销售。

由于本次投放主要面向“大电影人群”,因此精准筛选此类人群成为实施投放的首要工作。

大电影人群用户洞察

基于个推的海量数据资源,个灯对用户线上线下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筛选出安装有电影资讯类、购票类APP的人群,给他们打上“大电影人群”的标签。

创新触达+明星助阵,提升品牌声量

目标人群的精准筛选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后续广告触达的精准性。然而对个灯而言,除了精准触达外,还希望广告价值实现最大化。为此,个灯将投放内容与场景相结合——基于覆盖全国的千万级POI数据,通过设置地理围栏的方式,定向锁定11个大城市的电影院,一旦潜在目标人群进入特定范围区域,即刻对广告进行应景展示,让广告成为用户“量身定做”的有价信息,加深消费者印象,进而有效提升转化。

个灯手机通知栏广告和PMP广告强强联合,通过组合投放加强广告效果,不仅迅速提升广告转化率,还充分实现了品牌曝光。

1、创新式手机通知栏广告,实现入口级营销

以消息推送的形式向消费者投放广告,内容直达手机通知栏,毫秒级触达和展现,点击后跳转至德芙天猫商品详情页,有效提升转化。

2、PMP广告实现品牌安全曝光且促进有效转化

个灯拥有新浪微博、芒果TV、WPS、优酷等众多优质媒体资源。在投放媒体的选择上,个灯对人群与媒体做了相应的聚类分析,最终选择在新浪微博上进行PMP广告的投放。一方面,微博不仅是大家常用的社交资讯媒体,而且与“大电影人群”契合度高;另一方面,代言人马思纯在微博上拥有近千万粉丝,有明星微博助阵,不仅能全面提升品牌声量,还能吸引广泛关注。此外,新浪微博作为优质媒体资源,也确保了品牌的安全曝光。

用户点击新浪微博上的PMP广告,即可直接跳转至德芙天猫商品页面,促进下单转化。

大数据创造营销价值

整个投放过程中,个灯充分把握营销节点,大限度地发挥数据价值,最终投放效果远超客户预期目标。同时,个灯通过精准人群定向和高效应景投放,在线下场景下进行精准触达,转化为线上购买,帮助德芙品牌以小投入获得大收益。

德芙与个灯的此次新春营销合作,借助个灯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对目标人群进行精准投放触达,使广告主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快速有效的覆盖量和关注度,同时也证明了通过线下场景精准触达引导线上购买的营销路径有效可行,为后续的几波营销活动开拓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