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踩雷乐视后患不断 西部证券被曝“六宗罪”

2018-06-05 13:05 新闻晨报

来源标题:踩雷乐视后患不断 西部证券被曝“六宗罪”

史上最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新规自今年3月12日正式实施,因踩雷乐视网,西部证券的股票质押业务被暂停半年。昨天公司股价收盘报7.84元,下跌9.89%,是A股券商中跌幅最大的。因为暂停半年股票质押业务影响大,去年公司净利下滑三成也与此有关,如今不仅高管换人,业务也被按下暂停键。

6月3日晚间,西部证券公告称,收到陕西证监局的《限制业务活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事先告知书》,公司存在六大违规行为:一是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部分风控指标设置不审慎、业务决策标准执行不严格、尽职调查不充分、交易跟踪管理不完善,业务发生较大风险; 二是固定收益部未严格执行隔离墙制度,债券承销、债券自营、投资顾问业务间存在人员混合操作、相互交易情况;三是自营业务较长时间内未能实现集中统一管理,投资决策、交易审批内部控制机制未能有效执行; 四是作为“16  川菜”、“16  建东”、“15  津港”等多只公司债券的承销商、受托管理人,尽职调查不充分、底稿不完备、募集说明书披露信息不准确,受托管理工作未能勤勉尽责,存在未签署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未能发现或披露发行人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与日常经营性资金往来混同等问题;五是多笔大额自有资金的用途和审批程序不符合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六是首席风险官担任与职责相冲突的其他职务,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系统未完全覆盖各类业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