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南免签新政满月 俄罗斯韩国游客量居前位

2018-06-05 09:2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实施一个月后,入境免签游客量持续走高。6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6点,海南省5月的59国免签入境游客量达24263人次,共涉及250个航班,同比增长8%。其中,三亚免签入境游客达19115人次,占总人数的79%;海口免签入境游客达5148人次,占比21%。其中,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位列免签入境游客量前四,均超过千人。

据了解,当海南省59国入境免签政策实施后,境外游客入琼数量激增。从单日数据来看,截止到5月31日16点,当日59国免签入境达588人次,共涉及5个航班,同比增幅高达149%;从首周数据来看,截止到5月6日16点,海南省59国免签入境游客累计达到5358人次,免签入境游客比去年同期上升25%。

其中,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占据免签入境游客前四位,入境游客均超过千人,分别为10646人次、6107人次、4399人次、1758人次;紧随其后的是马来西亚和泰国,免签入境游客分别为809人次、279人次。入境人数的增长使当地旅游企业受益颇多,一家海南省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入境免签国数量增加,接到的外国散客数量明显上涨,生意好的时候客户数量每月可达千人。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分析,在海南59国入境免签新政落地前,俄罗斯、韩国等国家是海南的主要入境客源国,目前新政实施仅一个月,所以整体的免签入境游客量占比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从地理位置上看,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距离中国较近,方便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其中,俄罗斯作为中国最大的毗邻国家,入境人数一直比较多。如今海南免签,同样也带动了俄罗斯游客的出游热情。韩国旅游业近两年出境旅游人数本就远高于入境游客人数,旅游赤字规模仍在持续拉大中。而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入境人数少,是因为中国对于它们而言处于长线旅游目的地,大部分外国游客更倾向于去类似加勒比海沿岸等地度假。

“从近一个月的数据来看,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的确拉高了入境游客量,但未来这一增势可能出现企稳。因为政府虽然为海南旅游发展提供了政策优势,但海南省以海滨旅游、自然生态为主,历史文化沉淀较短、旅游资源仍存一定短板,因此对于很多想要体验中西文化差异的外国游客吸引力较弱,相关主管部门还应该继续挖潜当地旅游特色,增强对境外游客的吸引力。”张金山说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