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正式纳入MSCI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2018-06-04 16:30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正式纳入MSCI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上周,国际股市普遍维持下跌趋势。美股全周震荡,纳斯达克指涨幅较好,欧洲股市后半周反弹。中美贸易争端反复,债市信用风险上升,A股港股继续下跌。商品方面,美原油产量增长重压美油,美油下跌超3%。黄金小幅下跌。因金融市场动荡推升避险需求及美国经济向好,美10年期国债利率报收2.89%。国内货币市场维持偏紧状态,债市略有上涨。

展望本周,美国5月非农就业向好,新增非农就业继续强劲增长,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到3.75%,已经低于2000年时期的3.84%,同时工资也超预期增长。据此判断,美国劳动力市场比预期的更紧张,预计6月加息无悬念,通胀将稳步攀升。美国在全球增长中已经从落后走向领跑,将继续推升美元。

国内方面,5月官方制造业PMI延续了4月明显改善的趋势,预计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会较4月明显上升。上周三凌晨美国宣布仍将针对600亿美元的进口加收关税,考虑到A股投资者对中美经贸问题长期存在、时有激化的认识已经较为普遍,后续相关摩擦进一步明显拉低市场的概率已经不高。

具体来看,A股持续弱势源于国内金融整肃、及贸易战的反复,一度对医药、食品等所谓确定性板块的无差异追捧,从侧面反映市场到了较为恐慌的阶段。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或有望对市场形成正面支撑,市场情绪短期或将获得修复,结构上相对看好成长。近期的风险来自于海外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及国内金融去杠杆。

港股方面,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入与A股正式纳入MSCI,有望最终提振A股市场情绪,并带动内资对港股的偏好回升。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缓解国内融资恶化预期,港股下跌空间或有限。

债券市场,此前考虑信用风险、融资恶化对经济增长的反身性影响以及市场的避险情绪,认为利率债有一定收益空间,但央行扩大MLF担保品,有望抑制债市的避险情绪,信用债短期或有相对表现。结构上,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基础配置。

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至2019年,原油供需或将持续改善,2018年油价中枢将有抬升。短期看,油价的上行风险已基本释放,虽然计划增产的消息一度反复,但美国石油产出持续增长,预计油价短期有回调压力。

最后回到黄金市场,美国在全球增长中已经从落后走向领跑,因强美元而受到压制,或有回调需求。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