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张腾方:哟哈运动的体育+新零售产业升级

2018-06-04 09:3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张腾方:哟哈运动的体育+新零售产业升级

“新零售“概念自马云在2016年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首次提出以来,迅速蔓延开来,成为创投圈最火热的风口之一。马云认为,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对于与零售领域高度结合的体育用品行业来说,新零售也是实现突破和进一步发展的可行路径。同在2016年有这样一家企业,于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835419),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2016年6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成为创新层内唯一一家体育装备销售类企业。他以中国最大的运动新零售社会化营销平台为目标定位。这家几乎是与新零售同时进入人们视野的企业就是中国领先的跑步装备销售平台 UHUT 哟哈 。而说到UHUT 哟哈,就不得不提哟哈股份创始人兼CEO张腾方。

张腾方是新三板上有名的美女董事长,热爱运动,健身、跑步、滑雪样样都行,尤其迷潜水。她的创业之初,也是充满了浪漫色彩。一张淘宝淘到的环游世界的机票,带她经历了犹如电影中奇遇记般的旅行,让她找到了梦想。当自己的梦想成为公司的梦想,当企业的使命与社会的责任共生。张腾方用了5年时间带领哟哈以超过70%的年复合增长率登陆新三板创新层。UHUT哟哈代理30多个国际专业跑步品牌,其中总代理品牌1个,互联网独家授权品牌4 个;管理商品6200余种,涵盖服装、鞋袜、智能腕表等跑步装备全领域 。

“运动新零售”将重新定义“UHUT哟哈”

虽然UHUT哟哈成为了中国领先的跑步装备销售平台。但张腾方却看到了行业在发生的变化。根据艾瑞数据预测2025年体育装备市场规模将10倍于2015年数字,体育装备市场将达到2亿级。消费者对于体育消费的专业性、品质感诉求不断增强。且随着移动互联网大爆发,流量入口日益分散但流量结点缺失变现能力。张腾方认为体育消费模式升级在于流量入口价值链重构。因此UHUT哟哈开启了中国最大的运动新零售社会化营销平台的目标定位。

在谈及UHUT哟哈的未来发展,张腾方表示,“UHUT哟哈未来将会把对2C服务转向2B的,而UHUT哟哈主要为渠道服务,解决渠道问题,以及自身品牌、生产供应链上的问题。目前企业面对的最大挑战在于哟哈产业生态链的健全,目前我们逐渐从路跑和越野跑的制造销售往大健康的方向转型。为更多中国人提供不同运动的个性化需求。”

张腾方认为哟哈在下游有着完整渠道生态链,储备了体育商品通道孵化、变现的能力。核心资源累积、意见领袖群体渗透以及供应链技术平台研发对基础都将成为实现运动新零售社会化营销平台的目标定位的必要优势。接下来哟哈将通过社会化营销体系搭建、体育娱乐化IP矩阵、品牌自有化及供应链开放平台建设四个步骤,快速发力,迅速布局形成基于无线互利网端和智能分析的社群化营销体系,争取用3年时间从跑步领域扩展到运动全品类,涵盖 赛事、培训、体育旅游等大众体育参与市场,推动营收过50亿。

释放美的欲望,女性创业的天然优势

对于女性创业者,大家都不免会好奇,她们是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且她们在创业之路上是否有过迟疑和后悔。

在问到她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的时候,张腾方说,“其实我和大多数做体育人一样,身上有一种‘不服输’闯劲,探索未知,好奇心,永不言败精神吧”。她表示家人对她的影响很大。“每个女创业家都要面对不被家人以及爱人甚至朋友的理解,中国人传统女人最重要嫁个好人家,而我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孩子,以柔的方式来做管理和运营,强调原则和计划性。这些年来,我深切地体会到:女性创业委实不易,心里受的磨难很多,这逼着女性创业者坚强、有韧劲、能屈能伸。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在家里可以苦闷、可以失落,但走出去立即就变得阳光和自信。我认为,细心和释放美的欲望,是女性创业的天然优势,女企业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得完美,我也是如此,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提醒自己用柔美把事情做得漂亮,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雅的外表,获得人们的认可。”

对于同样有创业梦想的女性,张腾方表示女人创业比男人在某些方面上确实有优势,如遇见问题时的韧性、和客户谈判合作的上亲和力,但是也会有弱势。如在看问题不会像男创业者那么立体,下决策中没有那么果断,这都需要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去学习提升自己。这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哟哈是深耕体育用品行业,以爱运动、爱表现、爱分享的社群意见领袖为目标客户的社交电商。 相信在张腾方的带领下,不久的哟哈即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运动新零售社会化营销平台 。开启体育+新零售产业升级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