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窄幅震荡股指分化 底部区域择优而吸

2018-06-04 13: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中证午评:窄幅震荡股指分化 底部区域择优而吸

6月4日上午,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集体高开,之后再现窄幅震荡走势,指数表现有所分化。其中,上证综指主要围绕5日均线红盘运行;创业板指则震荡走低,盘中一度失守1700点。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081.77点,涨0.22%;深证成指报10194.32点,涨0.25%;创业板指报1704.36点,跌0.30%。成交额方面,沪市半日成交901.04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178.26亿元,创业板半日成交377.42亿元,均继续处于阶段低位水平。

盘面上,行业、个股涨跌互现,结构分化特征明显。其中,以上证50成分股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多数上涨,上证50指数半日收涨1.27%,对大盘指数飘红形成有力支撑;与此同时,题材概念板块表现欠佳,Wind概念指数跌多涨少,海南板块表现相对突出,新能源概念跌幅居前。消费股、周期股内部也出现分化走势。消费股中,家电、食品饮料位列行业指数涨幅榜前两位,而医药、商贸零售、餐饮旅游板块飘绿;周期股中,房地产、钢铁、基础化工涨幅靠前,而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居行业指数跌幅前两位。

行业热点方面,截至上午收盘,家电、食品饮料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两位。中泰证券表示,在家电行业发展逐步趋稳的当下,消费升级转型加速,品牌全球化并购整合,将有效驱动家电行业长期稳定发展,继续看好家电板块。对于食品饮料行业,华鑫证券表示,精准扶贫和三四线城市棚改政策落地,助推本轮大众消费升级,食品饮料行业需求向好;白酒、啤酒提价说明相关行业景气度向上。建议深耕区域市场的调味品龙头企业,以及受益提价、业绩弹性高的次高端白酒股。

概念板块中,海南省国资委指数、海南旅游岛指数位列Wind概念指数涨幅榜前两位。消息面上,3日举行的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透露,为落实好海南自贸区建设的国家战略,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并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光伏板块上午大幅走低,太阳能发电概念中有多达10只个股跌停;中信电力设备指数半日收跌2.80%,居行业指数跌幅首位。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等三部委上周五发布光伏新政: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不过,天风证券表示,平价之前的政策调整将加速光伏行业成熟,需求短期收缩将加速过剩产能出清,加速龙头企业巩固地位,加速行业形成稳定格局。坚定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

总体看,经过近期回调之后,目前大盘重回区间震荡、反复磨底格局。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表示,A股在3000点附近不必悲观,预计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将随着时间推移得到验证,6月份指数有望将上演“先抑后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上证指数当前估值为13倍,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不宜再盲目杀跌,建议逆市择优而吸之。东吴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尽管成长板块的估值调整仍尚未完成,但逢低布局的战略思维已经可以树立。

具体配置方向上,国金证券建议遵循价值兼顾成长性原则,寻找低估值品种;大金融、大消费、军工和人工智能等四大主题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东吴证券则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云计算、消费电子等方向。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葛春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